奧克蘭雖非紐西蘭之首都,卻是第一大城,人口超過百萬,而紐西蘭全國人口也不過三百多萬,奧克蘭人口就佔了三分之一。台灣飛到紐西蘭的飛機都是抵達奧克蘭,是所有旅客必然會接觸的地方。紐航自由行有接機服務,到達機場後,原以為會像搭乘澳洲航空一樣,有接機人員,但我們現在卻看不到接機人員出現,提著行李走到機場外面,看到與接機卷上寫的的公司一樣的Shuttle Bus,詢問後才知道只要該公司的小巴士都可以搭乘,坐滿人後就出發到指定的旅館,看來各家航空公司搭配的接機服務有所不同,行前最好問清楚。奧克蘭由於並無深厚之歷史文化淵源,城市景觀稍嫌單調,但紐西蘭人熱愛風帆運動,許多人都有自己的帆船,所以在海邊風帆點點,海鳥乘風飛翔,就是奧克蘭給我們最強烈的印象了。因為只是搭機抵達時待了一個下午及晚上,並沒有足夠時間到處遊覽,主要只去了Sky Tower及搭船到對面的Devonport吃晚餐而已。

一、 Sky Tower
奧克蘭的地標,大蓋就是Sky Tower了。位於市區中心,高聳的尖塔,設有景觀餐廳、咖啡廳及觀景台。循著指標搭乘專用電梯,直接到達觀景台。雖然許多城市都有類似的高塔,其本身不足為奇,但奧克蘭的Sky Towe比較特別的是把靠近窗戶的地面全部改用強化玻璃而不是封閉式的地板,所以可直接透過地板看到下方的景觀,走在上面,有一種臨空漫步的小小刺激,而且奧克蘭並無太大的山丘起伏,所以可將奧克蘭港灣風情完整地呈現。

 

二、 Devonport
從Sky Tower下來後,往海邊方向前進,會看到橘黃色外觀屬於歷史建築的渡輪大廈,奧克蘭最迷人的風情應該是乘船遊覽附近諸小島,但時間所限,我們只能搭十五分鐘左右的渡輪到對岸的Devonport。搭船後回頭往市區方向望去,適值夕陽西下,陽光照映在渡輪大廈,形成耀眼的黃色,從港灣望向奧克蘭,才是這個城市最佳的欣賞角度吧!此區是奧克蘭人常常會搭船來散步、用餐的小港區,有許多餐廳可供享受悠閒的一餐。明天即將離開奧克蘭搭乘觀光巴士經由著名的石灰岩洞窟Waitomo,並於晚上入住Rotorua的飯店,在奧克蘭的第一夜,我們就在Devonport靜靜地用餐,準備迎接明天開始真正的旅程。但可千萬別悠閒過頭喔!要注意渡輪最後的班次回程時間,免得沒有交通工具搭回市區,那就要看你能否搭上私人「便船」橫渡港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