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奧克蘭住了一晚,隔天一早搭上此地的觀光巴士前往Waitomo,紐西蘭全力發展觀光業,所以觀光巴士超級發達,有各種路線可供選擇,我們選擇的是從奧克蘭出發,經由Waitomo之後,當晚抵達Rotorua的行程,行李直接放在巴士上,會連人一起送到住宿的飯店,有點像是一日團體遊,十幾個人而已,臨時團員來自加拿大、美國、荷蘭、澳洲等國,還有另一個落單的東方人,加上我們二個台灣人。
Waitomo位處在奧克蘭與Rotorua中間位置,到紐西蘭一遊,最令我讚嘆不已的景觀就是此地。巴士抵達此處後,司機會發給每個人貼紙,代替門票(巴士團費用已包含門票及午餐),不管個人進入或團體進入,都需管理單位之導遊嚮導,
導遊會先在洞口簡介,提醒大家應注意之事項,由於洞內陰暗濕冷,最好把外套或毛衣穿上。首先,會順著階梯往下走,越來越暗,接著會經過許多鐘乳石地形,造型各異其趣,在燈光烘托下,呈現詭異的氣氛。鐘乳石洞有何了不起?到處都是啊?別急!別急!最精彩在後頭,大約歷經四十分鐘左右的鐘乳石洞導覽,
眼睛也逐漸適應黑暗,導遊引導下,來到洞穴中的地下河道,約每六人左右為一單位,坐上小船,由船夫駕駛駛入黑暗中,不久之後,抬頭盡是滿天繁星般閃爍著的螢蟲之光。乍看之下,真是不敢相信這番自然奇景,因為是鐘乳石地形,所以洞穴內有深有淺,使得視覺上增加遠近之感,像浩瀚宇宙中距離不等的星光。在台灣平常看到一隻螢火蟲在夏季野外如同提著燈籠飛舞著,就足以讓我們目光追逐那微弱之光,但眼前呈現的不知是幾十萬隻的螢火蟲聚集在洞穴上方,每個螢蟲之光忽明忽暗,令人摒息而觀,深恐大氣一喘,眼前的藍色點點星光就會四處飛散盡成泡影。看到螢蟲之光的時間似乎只有十幾分鐘,但那一剎那間,彷彿墬入宇宙銀河深淵,真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
看完之後,回到洞口,重返現實,口中吃著B.B.Q的午餐,心理卻還在遙遠的銀河進行太空漫步咧!難怪此番奇景,會被世人盛讚不已,如果到紐西蘭來玩,絕對不能錯過!南島蒂阿瑙附近雖然也有一個類似的螢火蟲洞,但規模遠不及此。用餐之後,巴士繼續前行,中途會讓遊客下車休息歇歇腿,傍晚時抵達Rotorua,整個城鎮充滿濃濃的硫磺味,提醒著我們還有新的景點等著拜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