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orua本身的城鎮規模不大,道路規劃良好,由於有地熱溫泉景觀,來到此處當然是以參觀間歇泉及泡溫泉為主要的活動啦!抵達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跑去臨湖的玻里尼西亞溫泉(Polynesian Spa),大眾池需著泳衣,購票時,會詢問國籍,如果是日本人的話,還有專門會說日語的接待人員引導入場,日本人的消費能力果然不管在哪裡都所向無敵啊!大眾池以石堆造景,一邊泡溫泉還可以仰望南半球的星空,適逢週末,湖畔還有施放煙火,視野遼闊,身心舒暢。許多旅館的餐廳也推出「毛利舞蹈晚餐秀」,餐點不怎麼樣,但毛利人的舞蹈充滿力道,尤其是用力吐舌頭以示威嚇狀,非常逗趣。

 

位於市區中心,有一座都鐸式紅瓦外型的建築,是作為Rotorua美術及歷史博物館,昔日是作為大浴場使用,館內有簡介此地之歷史及文物。此地在二十世紀初曾經遭逢火山爆發災情,視聽室播放的影片以毛利人長老認為白人的貪婪、毛利族人的墮落,引起神靈震怒而造成火山爆發為主軸,提醒著世人別忘記這段慘劇。比較特別的是播放到火山爆發的畫面時,座椅會左右晃動,讓訪客體驗火山爆發的天搖地動。參觀的當天,博物館外面的草坪有一群老人在玩一種休閒活動:Rolling Ball,由於以前沒有看過,忍不住停下來觀戰,有二隊競賽,從一個方向把球滾到另一方向,不是搞得很懂其規則。

 

記得以前讀書時,國中的地理課本介紹紐西蘭,說它是地理活教室。因為它有冰河,也有地熱火山。地熱景觀以間歇泉為代表。不過要提醒各位,一般旅遊書介紹到間歇泉,都會介紹去市郊的瓦卡雷瓦雷(Whakarewarewa),我們興沖沖地在市區租車前往,從市區往南沒多久,會先看到瓦卡雷瓦雷瓦村(Village),購票進入後,遠遠可以看到間歇泉,以為就是書上所介紹的地方,但參觀完一些地熱景觀後,結果走來走去,就是走不到間歇泉旁,當時問當地商家如何到間歇泉,商家回答我們不提供此服務,原本以為他態度惡劣,不甚諒解,事後才知道原來間歇泉是在隔壁另一個公園內,要再往南開車到瓦卡雷瓦雷瓦公園(Park),二地相距約數百公尺至一公里,分別要收二次門票,雖然地熱景觀稍有不同,但如果是衝著間歇泉來參觀的話,直接到公園去就可以囉!間歇泉從地底定時往上噴出一堆泥漿,有如大地的怒吼。再往南前進,抵達懷歐塔布(Waiotapu)可以參觀有如香檳色的溫泉沼澤,但下午五點就關門,要留意參觀時間。

 

說到國中地理課本,又想起了曾經有讀到紐西蘭第一大湖泊是「陶波湖」(看來我的地理老師一定很高興這些內容我都記得耶!),從地圖上看,離Rotorua不會很遠,我們決定一路往南開,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會抵達陶波湖,一望無際的大湖泊及碼頭旁停泊的各式遊艇,往來人們一副享受夏日閒情的愉悅神情。從Rotorua方向即將駛入陶波湖附近,有一個水量豐沛的胡卡瀑布(Huka Falls),雖然高低落差不大,但由於水量相當驚人,氣勢龐礡。如果只想要享受午後閒情,可以去陶波湖附近的櫻桃島(Cherry Island),綠意盎然的超迷你小島,走路繞一圈小島大概五分鐘吧!島上有咖啡吧,販賣一些飲料及紀念品,後方還有小公園,有隻小綿羊及孔雀,坐在戶外典雅的白色鐵鑄椅上,喝杯咖啡,非常愜意。好玩的是,啜飲咖啡的同時,河邊遠處正有人在進行高空彈跳,河上也有人玩著獨木舟,各種動態活動交錯進行,直到現在,閉上眼睛都還能想起那一個午後燦爛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