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島的Rotorua搭乘紐西蘭航空國內班機,約需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南島第一大城的基督城(Chrischurch )。雖說是第一大城,但人口也不過是五十萬人左右,換言之,光是奧克蘭及基督城的人口總和,就佔了紐國人口的一半咧!紐西蘭面積約為台灣七倍大,人口只有台灣的七分之一,也就是說每個紐西蘭享有的空間平均是台灣每個人的四十九倍,與台灣擁擠程度相比,紐西蘭可以說是地廣人稀。尤其是在南島開車,一直線地在公路開車,遠遠就可以看到二、三公里以外的狀況,更有大地遼闊之感。

我們在基督城的機場取車後,先到機場附近的「南極體驗中心」逛逛,紐西蘭也是前往南極大陸的重要據點,但要前往南極大陸旅行,談何容易,為了讓一般遊客過過乾癮,特設此一體驗中心來展示南極大陸的地理、氣候、生態狀況及探險家、科學家的紀錄,具有相當的教育功能。參觀其中一間模擬南極零下氣溫的體驗室時,館方會要求旅客穿戴笨重的防寒外套、手套及腳套,來自亞熱帶的我們,一進去之後就覺得體溫直降,偏偏裡面有個金髮小女孩名叫「Donna」(如果別記錯的話,大概是類似這個發音吧!),一個人在裡面玩得相當高興,一看到我們進去,就一直纏著我們和她一起玩耍,又超愛擺姿勢照相,她家大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玩著玩著,好像身體也逐漸適應零下溫度了,看看時候也不早了,揮別Donna後,沒有開車進入基督城,直接走八號公路往南行駛,就在途經Ashburton小鎮時隨便找家汽車旅館度過了南島的第一夜。

 

 

隔日起個大早,繼續沿著八號公路往南開,途經有「邊境犬」雕像的特卡波湖(Tekapo),在此稍事休息,南島有一連串從高山冰河融解流下形成的美麗湖泊,特卡波湖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湖泊,趕快脫下鞋襪光著腳丫去泡泡冰涼的湖水喔!如此會加速血液循環,讓疲憊的腳丫獲得相當的舒緩,這是很久以前唯一一次跟團去加拿大旅行時,當地導遊教我們的方法,那次跟團旅行,讓我們學會二件事:一件事就是泡入冰河形成的湖泊河流可以讓腳丫子非常舒服!另一件事就是跟團旅行非常不自由,無法滿足我們,於是後來就開始學習自助旅行啦!從特卡波湖在往南前進,經過Pukaki湖後順著指標右轉往庫克山。庫克山是紐國最高的山頭,雖然終年白雪覆蓋,但夏日時刻許多山頭雪也都融化得差不多了,不過可以看到雪溶景色,山頭會發出嗤嗤聲響,形成雲霧一般散開,附近有許多健行小徑,有許多專門來長程健行的旅客,山中小屋非常發達,我們只走了最簡單的健行小徑,來回約三十分鐘,景致蠻單調的,而且太陽甚烈,舉目所見,大地荒涼一片,只有看到遠處若隱若現的冰河可以聊以自慰,旅客中心附近有一家旅館兼營餐廳,但由於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不在供餐,找不到東西吃,只好以巧克力果腹充飢。晚上則住進預定好的Homestay「LAKE VIEW」,吃吃女主人準備的晚餐來填飽肚子(關於此一民宿概況,詳見前述概論篇住宿經驗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