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抵達維也納機場後,搭機場巴士到維也納火車站南站坐火車,班次頻繁,約三個多小時可以抵達布達佩斯火車站東站,無須換車。我們選擇在火車站東站周圍的旅館住宿,方便移動。待在布達佩斯的三天,天氣是陰偶雨,整個城市灰茫茫,有點黯淡。福林幣每日匯率差別甚大,因為離開前要用掉,所以一次別換太多!根據經驗,在瓦采街的交換所匯率比較好,但需要貨比三家,仔細看清楚匯率兌換是賣出價還是買入價,別被外面的廣告招牌所誤導喔!位於多瑙河畔的布達佩斯在歷史上原本是橫跨多瑙河兩岸的雙子城,但目前已經合併成單一城市嘛!城市內主要景點除了英雄廣場之外,其餘都比較鄰近多瑙河畔。也有多條地鐵路線可供搭乘,交通還算方便,進地鐵站後記得先持票去打孔機剪票,原則上雖然是採取信任制,即使沒有持票打孔也能輕易坐上地鐵電車,但有時候會有查票人員在地鐵出口檢查,我們在布達佩斯的三天當中,就有遇到一次,切莫心存僥倖。

 

 

主要景點首推城堡山周圍,從市區前往城堡山會先經過著名的鎖鍊橋,此橋是最早跨越多瑙河岸而將布達佩斯雙城連結起來的重要橋樑,深具歷史意義。徒步走過多瑙河後,再搭一小段復古纜車上去城堡山,當然,想要省錢兼鍛鍊腳力者也可以徒步走上山,距離也不至於太遠。城堡山上左側是皇宮區,現在已經闢為博物館區。有空的話參觀一下「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可以約略瞭解一下匈牙利的簡史,不過館內英文簡介不多,只有簡單的導覽小冊子可供參考。由於博物館所在的皇宮本身有從山上往地下挖掘的情形,在博物館地下室參觀時簡直像是迷宮一般,一時還不太容易弄清楚方向,走著走著,還可以看到被覆蓋在博物館內部的中古世紀城牆遺跡,層層包裹住的建築物,就如同這個城市的發展變遷一樣,歷經數個外來民族統治與包圍。想到以前曾經讀到,十三世紀蒙古西征時,也曾經打到布達佩斯郊外大破匈牙利軍隊後撤退,再沿著亞德理亞海回到中東,這麼遙遠的距離,東方人閃電般地進攻布達佩斯,還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城堡山右側,則是馬提亞斯教堂及最著名的漁夫堡等景點。馬提亞斯教堂是匈牙利歷代國王加冕儀式進行的地方,教堂屋頂覆蓋硫璃瓦的模式與維也納的聖史蒂芬教堂如出一轍,但我們到訪當時政進行整修,無緣到內部遊覽。奧地利著名的伊麗莎白皇后(一般人均暱稱為CiCi)也曾在該教堂加冕為匈牙利王后。漁夫堡共有七個尖塔,據說是象徵匈牙利王國是從七個部落統一而成,規模雖然不大,外型有如沙雕般的外觀,蠻卡通的感覺,可以俯瞰對岸的國會大廈,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雖說是「堡」,但其實是由瞭望台與城牆所組成的建築。到布達佩斯一遊,務必要來造訪這個可愛的漁夫堡喔!此處附近有家天然地下洞窟改建而成的餐廳:Arany Hordo’,容後一併於「
吃在布達佩斯」一文中再詳細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