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號稱歐洲溫泉之都,既然有機會來到此處,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啦!布達佩斯雖然在羅馬時代,就因為羅馬人在此移墾而有了羅馬浴場,但布達佩斯現存的溫泉文化,應該是十六世紀土耳其人統治後才引入的。大大小小的溫泉池據說有上百個,但最具代表性的是位在英雄廣場後方市民公園內的塞切尼浴場(Sz’echenyi)。進入市民公園後順著指標來到浴場外,該浴場外觀是巴洛克風格建築,由於浴池裡面不准拍照,所以沒有任何照片可以提供。售票處看板上寫了密密麻麻各種不同的票種,有分二小時、三小時的,有含按摩的、不含按摩的等等,反正售票員看你是外國觀光客,你不用特別講,他也只賣你二小時不含按摩但有置物櫃在內的基本票啦!浴場內沒有提供浴巾,要記得自己攜帶浴巾。進去後,有分男女更衣室,脫光衣服換好泳裝(這裡可不是日本式脫光光泡湯喔!),將衣物放入置物櫃,在旁的服務人員會幫你鎖上並給你號碼牌帶著。進入浴場前,先沐浴身體,可以先嘗試建築物內的室內溫泉池,再到戶外泡溫泉,室外浴場規模很大,總共有三個池子,其中一個是溫泉游泳池。溫泉池就坐落在華麗的巴洛克建築物中間,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周圍的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如同布達佩斯用來作為旅遊宣傳的明信片景象:不論何時,總有幾個老人泡在池中下著西洋棋。東方觀光客不多,當時只看到另一個日本男子。被暖暖的泉水所包圍著,真的非常幸福的感覺。

 

奔向游泳池游起我唯一所會的蛙式時,一位老婦人遊過旁邊,指指自己頭上的可遮陽的休閒帽,並指指旁邊的告示牌,上面的圖案顯示:請穿戴泳帽進泳池(匈牙利看不懂,但看圖說故事應該是如此)。老婦人繼續悠哉地游著,一時之間,我們真是感到敗給她了!我固然沒戴泳帽,但您老人家帶個遮陽休閒帽就在泳池裡游泳,還示意我要帶泳帽,您也太幽默了吧!

泡溫泉的前後,可以順道參觀英雄廣場,英雄廣場豎立著匈牙利歷代民族英雄,氣勢恢弘。市民公園的步道散落了片片落葉,提醒著遊客此時已是秋天的勢力範圍,不妨順道參觀曾經作為萬國博覽會會場的小城堡:瓦達夫尼德(Vajdahunyad va’ra),根據簡介,該城堡係模仿羅馬尼亞境內一座貴族的城堡而興建的複製品,城堡內一座巴洛克建築,目前供作農業博物館使用,好像是免費參觀的吧?(這一點我們可不敢保證,因為當時有許多小朋友來校外教學,我們是跟著一堆小朋友在極度喧鬧的情況下進入館內,館方人員好像也沒有打算阻止我們的樣子,但當時場面有點混亂,是根本就免費還是沒有注意到我們就不得而知了)。秋葉滿地再搭配童話般的小城堡,非常有詩意。公園內湖畔旁有一家格調高雅的羅賓遜(Robinson)餐廳,非常值得推薦,下次寫到「
吃在布達佩斯」時,再一併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