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出國旅遊時,通常都是隨便找家餐館吃東西,並沒有事先作功課或按照旅遊書介紹的餐廳來作「美食之旅」。但是,隨著歲月增長,慢慢體會到「吃」這檔子事,其實在旅遊當中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有時候即使景點的特徵忘記了,但一家好吃的餐廳或咖啡店,會讓人記憶起曾經短暫享有的美好氣氛。旅遊,其實就是一種脫離日常生活拘束的方式,異國不見得比台灣美好,但因為它不是我們所熟悉的環境,因此特別,所以印象深刻。由於考量這一趟旅程中,奧地利物價比匈牙利貴一點,既然要吃好料的,選擇匈牙利會比較經濟實惠。這次在布達佩斯,我們便開始按照旅遊書籍找起推薦的餐廳。我想,人生如能藉由一連串美好的回憶而串連的話,就算是幸福吧!



第一天中午抵達布達佩斯時,我們在前往聖史蒂芬教堂的途中,不小心看到一家轉角的快餐店,賣著表面塗上各種五顏六色的沙拉土司,我們在外面觀察了一下,進出的人潮非常多,許多人都是外帶,不妨把它想成類似我們台灣的「自助餐店」,同樣是提供各種菜色供顧客自由搭配,不同的是,我們是「青菜肉絲配白飯」,這裡則是「生菜火腿配土司」,就去給他嚐嚐看,當作是暖身吧!選了四片不同口味的沙拉土司,叫了一片小披薩,再點了二杯可樂,總共三百六十元台幣左右而已。

之前提到在瓦采街附近有一家專賣匈牙利家鄉菜的Fat’al(法塔爾),沿著瓦采街從鎖鍊橋往伊莉莎白橋方向前進,過了伊莉莎白橋後,大約再走五至十分鐘內,注意右手邊巷子有個戴著廚師帽人頭的招牌,就可以找到了。外觀上看起來店面不大,但走進去發現除了一樓以外,還有地下室,可以容納許多人。餐廳以供應物美價廉的匈牙利各地鄉村料理為主,有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所以有英文菜單。匈牙利菜裡以什麼最為著名?當然是「匈牙利牛肉湯」啦!二話不說,先點了這道湯來喝,濃郁的蔬菜味裡有清燉牛肉的鮮美,帶有淡淡的香草植物味道,我不知道是什麼香草。也點了一道「匈牙利沙拉拼盤」來吃,端上來時才發現,好大一盤,上面還插著匈牙利國旗咧!可惜當時一邊喝著黑啤酒,喝得太高興了,竟忘了拍下這個巨大的沙拉盤,悔之不及也。

 



在英雄廣場、市民公園附近有一家Robinson(羅賓遜)湖畔餐廳,面對英雄廣場的話,往後方左側沿著湖畔前進就可以看到。被旅遊書上列為高級的餐廳之一。我們當天是泡完溫泉後,肚子餓了,剛好散步到這家餐廳旁的小湖,本來我們是沒有刻意要吃這家餐廳的,但是遠遠望去,被眼前細雨迷濛、湖邊縹緲的景致所吸引,餐廳好似浮在湖上一般,多美呀!不吃可惜啊!。猛一咬牙,就進去啦!旅遊書上雖說要注意服裝儀容且事先預約,但是由於飄起毛毛雨的關係,店裡客人不是很多,所以還有位子。一進門,就有門僮為你服務脫下厚重的外套,吊在旁邊的衣櫃,餐廳範圍不是很大,全部都以大片落地窗而能完全呈現湖景,穿著米色背心的侍者服務顧客入座後,以流利的英文招呼著,也有提供英文菜單。點了白酒當餐前酒,我們各自點了魚及雞肉作為主餐,又再次點了匈牙利牛肉湯一起享用,飯後還點了聖代冰淇淋當甜點,充分享受了這一餐,總共二千元台幣有找(結帳時已內含百分之十的小費,不用費心),還不致於太貴。人家說越普通的料理,口味變化越多,這家的匈牙利牛肉湯就和Fat’al(法塔爾)的匈牙利牛肉湯味道不同,口味較重。隔壁長桌坐了十幾個人,黑人及白人都有,不經意地聽到他們用英語對談,好像是非洲的幾位客人(都身著迷彩服)接受此地工作人員的招待,致詞者還說著感謝有這個機會,大家在這個美好的環境享受這一餐,還提醒訪客有空的話,不要急著離開,多留幾天待在這美麗的城市等語。本餐廳服務周到,菜色也不錯,連續數年獲得旅遊當局推薦,用餐氣氛絕佳。

前往城堡山時,可以考慮在天然洞窟改建的Arany Hordo’餐廳用餐,離馬提亞斯教堂徒步五分鐘左右,就在作為藥房博物館的「金鷲藥房」隔壁走沒幾步路,走進餐廳,一個長得有點像是義大利人的餐廳經理招呼客人,詢問要在哪裡用餐,用餐當然要選地下洞窟囉!昏黃的燈光下,自成一區的座位,享用著菜餚,因為是地下洞窟,天然的低溫,還放有酒窖在旁邊,侍者不時地下樓來此取酒,非常有趣。上菜時,侍者大概是怕光線太暗顧客會把食物吃到鼻子去?特地點了蠟燭放在桌上照明,還是點了匈牙利牛肉湯嚐嚐,食物雖然沒有前面介紹的其他二家餐廳好吃,但特殊的用餐環境,卻讓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