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喜歡的娛樂活動多所不同,但巴黎三大秀場,或許是大部分觀光客會選擇一樣來欣賞一番的活動。歷史悠久的「紅磨坊」、強調聲光變化的「麗都」、還有盡情展現女體之美(或稱高級牛肉場)的「瘋馬」,任君選擇,「紅磨坊」及「麗都」含晚餐大約都是每人130歐元起價,「瘋馬」就比較貴一點。「紅磨坊」據說是「康康舞」的發源地,前幾年妮可基曼演出同名歌舞劇電影,透過愛情故事,將巴黎上個世紀初美好年代的頹廢奢靡的味道呈現出來。突出的外型,加上附近熱鬧的夜生活,使得晚上的「紅磨坊」顯得更具有某種魅惑之力。我們選擇了含晚餐的「紅磨坊」來欣賞,也有販售單純看秀的入場券。晚餐的內容實在不怎麼樣,但是每個餐桌上都點了一盞小紅燈,餐桌層層排列,小紅燈也有如燈籠一般延伸的效果,整個用餐的視覺效果營造得非常精彩,可惜裡面禁止拍照。用完晚餐後,表演開始,上空女郎穿著各式華麗的衣服,隨著音樂搖擺,當然還有肌肉帥哥配合演出,一群美女帥哥,坦胸露背,扭腰擺臀,令人目不暇給。中間串場的表演,包括默劇及手影,水準相當高,尤其是手影表演,搭配道具演出許多無法想像的型態,博得滿堂彩。還有男子二人體操表演,先前網路上流傳中國大陸的男子二人上下頭頂頭的高難度演出,我以前看到時還非常納悶怎麼做到的,等到這次看在此也看到同樣的表演內容後,才發現上下頭頂頭中間會夾一片塑膠或皮製墊子,靠著這薄薄的一片,兩個人就可以頂天立地,還真是厲害。根據同桌遇到的一對來自台灣的新婚夫婦表示,他們昨晚去看了「麗都」秀,深覺不如來看「紅磨坊」秀,提供給大家參考(我們倒是對他們能連看二晚秀場的精力與財力深感佩服)。



還有一項來巴黎的觀光客幾乎都會從事的活動:搭船游塞納河。搭船的公司及服務內容有各種選擇,一般都是搭蒼蠅船遊河一番,每二十至三十分鐘一班,航程約一個小時。如果是在六月份來到巴黎,建議搭晚上九點二十分這一班船,一方面出航時,天色還是亮的,可以清楚地辨識河畔旁的建築物,另一方面回航時,天色已暗,艾菲爾鐵塔已點上閃亮的燈光,可盡享傍晚及夜晚不同風情的兩岸景致。我們搭船的當天,適逢週四晚上(聽說法國採取週休三日,我不敢確定,如果是真的,還真令人羨慕!),有許多年輕人聚集在河邊綠地聊天作樂,其中一個傢伙,看到遊船經過時,竟當場脫下褲子對著滿船的遊客搖屁股,眾人大樂,紛紛拍照,返航回頭時,他老兄又找了其他朋友共四個人,一起脫下褲子對著遊客搖屁股,這也算是塞納河奇景之一吧!



雄偉的加尼葉歌劇院,前方的廣場總是人山人海,歌劇院旁的路燈,以裸體美女形象塑造高舉火把之姿,非常華麗且具有巧思。參觀歌劇院的門票只要7歐元,不用他人導覽,輕輕鬆鬆,自由自在,愛逛多久就逛多久。側翼的廳廊,還留有當年新藝術風格的裝飾壁畫。另外,有特別開放左右各一間包廂,可以進入俯瞰歌劇院大廳,任何人都會不由自主地被大廳上方由夏卡爾創作的「夢的花束」所吸引,雖然我個人對於夏卡爾的畫沒有特別興趣,但這巨大的穹頂畫,畫著芭蕾舞的夢幻意境,還是讓我駐足良久,不想離去。我想,哪天如果能在大型芭蕾舞畫作之下,欣賞著芭蕾舞,那該是多麼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