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著名景點不知凡幾,逛起來也是挺累人的。如果前往聖母院參觀後,還有時間及體力的話,建議大家順道逛逛與聖母院相距不遠的聖禮拜堂,此處也是巴黎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入口處右邊是往聖禮拜堂,左邊是往巴黎高等法院,所以會有安全檢查,這個禮拜堂一、二樓展示著華麗而沈穩的法國皇家風格壁飾及彩繪玻璃,會帶來非常豐富的視覺享受。參觀完聖禮拜堂之後,去逛逛隔壁棟的巴黎高等法院,法院建築雄偉,挑高天花板,但還真是看不懂法文的標示,隨便晃晃,上樓時看到幾個法國法警本來翹著二郎腿在聊天,看到我們接近,立刻站起禮貌性地詢問需要幫助嗎?笑答只是隨便參觀後,他們禮貌性地微笑就隨我們亂逛了,法國律師胸前都掛有白色領巾,但可惜沒看到法庭的活動如何進行。





巴黎綠地眾多,逛累了,不妨到位於左岸拉丁區附近的盧森堡公園休憩一下,有林蔭間的小咖啡館供人休憩享用下午茶,還會有人在涼亭內演奏音樂,免費的聽覺享受。公園內中央是個大水池,許多家長與小孩都會向旁邊的小攤販租用模型帆船,放在池中任其隨風飄揚,好一個悠閒時光。在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可以漫步走過杜樂麗花園,長條型的花園,有各式花卉及雕像,坐在路旁長椅上躲避熾熱的陽光,看看周遭大人與小孩子玩樂情景,巴黎市民過得還真是愜意。





既然來到左岸,去拜訪一下著名的人文咖啡館,好像也是觀光客必修課程之一吧!雙叟及花神咖啡館就在左右隔壁,你可以走入內部看看,視心情而定來決定坐在哪一家咖啡館,反正沙特、西蒙波娃等人都來過這二家,要感受人文氣息二家各有千秋。我們選了放有二個中國木偶作為招牌的「雙叟咖啡館」,它的甜點還算不賴。因為法國佬超愛作在外面曬太陽,享受看人及被人看的樂趣,所以戶外的位置都是客滿的,我們只能坐在戶內的座位,與中國木偶「作伙」。此咖啡館地下室的廁所,非常典雅乾淨,就算不是客人,也可以去上廁所,雖然有一位大嬸在那裡收清潔費,但她看起來一直忙著聊天,不是很在意你用完廁所後有無付小費。不像之前去「紅磨坊」看秀時,上完廁所發現沒有零錢,那個阿姨一副非要收錢不可的態度,我拿出十元歐元兩手一攤表示沒有零錢打算蒙混過關時,阿姨竟嘆了一口氣,取下我手中原本只是作為「道具」使用的十元歐元鈔票,找了九點五歐元的零錢給我。嘿!阿姨你也嘛幫幫忙!會找零錢的廁所清潔人員,還真是沒有遇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