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如果按照時間順序,應該是泰國旅程最後一篇再動筆寫的,但部落格上的新朋友留言期待早點看到東方酒店的體驗報告,為了同好的鼓勵,只好提前先完成啦!矗立在曼谷昭披耶河畔的百年經典酒店:東方酒店(Oriental),早期興建作為酒店代表的純白英式維多利亞風格洋樓,目前二樓是高檔的「作家套房」,一樓則作為喝下午茶的茶室及精品店使用,其餘之客房、餐廳、接待大廳均位在隔壁新蓋的大樓內部。由於腹地狹小,所以泰國餐廳、健身房、Spa中心都設在河的對岸與酒店大樓遙遙相望,往來其間,則以飯店之復古造型遊船相連結,相當方便。


前二晚住在鄰近的香格里拉酒店,雖然兩家飯店直線距離僅有二百多公尺,但中間巷道並不相通,必須蜿蜒繞路,不是很方便提行李移動,所以我們是從香格里拉酒店搭計程車到東方酒店,要搭車的時候,香格里拉酒店計程車排班人員詢問:「要到機場嗎?」,一時之間有點小小尷尬,但不得不回答:「我們要到Oriental」,他楞了一下,大概很少有人是這樣搭車換到隔壁旅館吧?搭上計程車後,開沒幾分鐘就到了東方酒店,車剛停好,就有三個人上前迎賓,確定是住宿旅客後,一位是負責提行李的人員,手腳很快就把後車廂行李拿下來了,一位是門房,穿著傳統泰國服裝,他瞄了一眼跳表價錢,好奇地問道:「你們是從什麼地方搭車來?怎麼只花了35元泰銖呢?」(泰國的跳表計程車,是從35元泰銖起跳),我們回答:「是從香格里拉酒店搭車來的」,他也楞一下,喃喃自語:「難怪才35元泰銖…」,此時,另一位女孩子把香氣四溢的「蘭花串」置於我們手上,並引領我們進入接待大廳,行李當然是由旅館人員照應囉!很快地辦完Check In之後,引導小姐又帶我們坐電梯進入房間,介紹房間功能設施後,退出的同時,行李已經抬上來,付了小費,準備好好欣賞房間每個角落,此時電鈴響起,原來是「客房秘書」拿了迎賓飲料來,並自我介紹一番,說有任何需要服務之處,只要從床頭櫃旁邊按鈕Call她即可。之後,我們決定晚上去對岸泰國餐廳欣賞傳統樂舞表演,又想要隔日享受一下東方酒店著名的Spa,也順便測試一下東方酒店為人稱讚的服務品質,按了服務鈴,大約三分鐘時間,客房秘書就來敲門,將所需要的服務告知,她就會幫你聯絡相關部門,並安排時間,可以充分利用飯店提供的此種服務喔!有被高度尊重的感覺。


我們住的房間只是基本房,坪數大約是十坪左右,整個房間佈置並非奢華風格,而是典雅內斂的感覺。最大的特色是在浴室,浴室分兩部分:一部分是浴缸及化妝台部分,使用原木地板,相當少見,化妝台有雙套,便利旅客個別使用。另一部分是馬桶及中間以拉門相隔之淋浴間,從浴室可以直接透過整片落地玻璃看到床鋪方向,反之亦然,增加空間延伸效果。浴室內也有喇叭設備,可獨立調控開關及音量大小,收聽電視及床頭的CD音響及廣播,邊洗澡邊聽音樂,真得讓人完全放鬆疲憊呢!角落旁還有個小型置物架,放有礦泉水及浴衣。當離開房間後,再回到房間時,原本凌亂的床鋪已重新鋪好,散落的物品也再次排放在原本的位置,這種細緻的服務,也是東方酒店被票選為「世界旅館最佳服務品質」的原因之一吧!

原本,我是對於泰國歌舞表演興趣缺缺的,只想吃吃看此處泰國餐廳的菜色而已,但是既然泰國餐廳內部就附有歌舞表演,不給它觀賞一下,又好像不夠完整,便決定參加附歌舞表演的泰國菜晚餐。搭船到對岸,可順便欣賞河岸兩邊之夜景。東方酒店不愧是曼谷領導品牌的酒店,歌舞表演提供的泰國菜作成如同日式懷石料理般的小巧精緻,一道接一道,色香味俱全,但不致於吃不飽。環繞舞台的座位設計,讓旅客能以較佳之角度欣賞表演同時用餐。此處的傳統歌舞表演,舞者水準相當專業,尤其是著名的「空」(Khon)的面具舞蹈,表演內容改編自印度史詩「羅摩衍那」的「拉瑪凱恩」(Ramakien),舞者些微的舉手投足動作之間傳達了喜怒哀樂及故事之情節,看著看著,有時竟忘了繼續享用美食,反而被舞台上的表演所吸引了,據說每天的表演節目會作更動。結束之後,別忘了還可以瞧瞧表演進行中所彈奏的泰國傳統樂器模樣喔!


東方酒店的Spa館也在河對岸,早上起床悠哉悠哉地享用臨河早餐,充分消化之後,搭船到對岸,一上Spa館的二樓,所有的人一定會被眼前中庭充滿綠意的水池所吸引。此處的Spa行程有各種選擇,我們選擇最單純的九十分鐘精油按摩,由師傅在一間具有日式禪式風味的套房進行按摩,比較特別的是會使用一些泰式古按摩的手法,與巴里島的精油按摩又有點不同,完畢之後,會有香草茶供應。前一天,我們也曾經在香格里拉酒店外面巷子的一家按摩店作泰式古按摩,基本上,我的感覺是泰式古按摩有如師傅幫你作瑜珈動作一般,折壓身體的動作比較強烈一點,但還算舒服。如果只是想單純體驗泰式古按摩,而不是特別要體驗東方酒店的Spa館的話,去路上的按摩店就可以了,因為價錢比東方酒店便宜數倍之多。值不值得特別在東方酒店作Spa,這就看個人主觀認知了,畢竟環境不同嘛!



做完Spa,通體舒暢之後,坐在飯店大廳欣賞著名的「鳥籠」裝飾,或到房客專用的泳池、泡水池邊坐在「發呆庭」休息一番,服務人員會呈上毛巾及冰開水。要不是下午必須要搭機返台,還真想在幽雅白色的茶室裏享受一下英國下午茶呢!最近TOGO雜誌提到來曼谷旅行,窩在飯店就好!這一趟東方酒店體驗,我們還真是從頭到尾沒踏出大廳一步,徹底地窩在飯店享受,偶爾這樣子,好像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