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一個拜訪的城堡,是位於安茹地區的安杰堡。城堡外就有公共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忘記是五點還是六點以後就不收費,所以投幣付費時,要注意時間,可以省錢。但城堡只開到六點,太晚來就沒時間參觀了。該城堡外觀是中世紀防禦城堡的代表,與此區域內流行住宅式的城堡,大異其趣。粗大的石頭圓塔環繞著城牆,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周遭地區。原先是聖路易王建於十三世紀的軍事城堡。外觀看起來是黑白相間,據說是使用黑色頁岩及白色泥灰岩所致。從館內的建築模型及簡介說明,可知原本城堡的圓塔上方都建有高聳的尖塔,但後來予以拆除,只留下圓塔部分。花點時間漫步在城牆上方,一邊是河流,另一邊是民居,還有不錯的花園可以欣賞。



內部參觀的重點在於十四世紀所留下來,以「末世啟示錄」為主題的大型壁毯錦織畫,是由安茹公爵路易一世委任巴黎工房製作,數量高達七十六幅,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文物,館方另闢建了一座空調展覽室,以調節濕度及溫度,內部漆黑昏暗,只有微弱的燈光,可以看出壁毯錦織畫上驚人的災變及異生物,極具觀賞價值,彷彿穿越了時空,向世人展現基督教千年的警示。但由於禁止照相,而且在昏暗的環境裡,不使用閃光燈,也不可能拍出好效果,所以也就沒有照片可以欣賞啦!城堡附設的紀念品店內有明信片販售,觀賞之餘,意猶未盡者,可以買來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