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米爾堡就位在索米爾(Saumur)小鎮上的廣場旁邊,沿著山路往上行走,可及性相當高。白色的外觀,矗立在市區的小丘陵上,由於傾頹嚴重,目前整修中,無法參觀內部,當年原本是安茹伯爵領地,後來在十五世紀收歸法國王室。在小鎮上漫步時,只要抬頭,幾乎都會看到山頭上城堡的夢幻身影。現在殘存的城堡遺跡並不是很大,很有童話王國美麗的公主及英俊的王子就住在裡面的那種味道,在羅亞爾河流域諸多城堡群中,此堡外觀上算是相當夢幻的那一型。夜間到此散步,看見城堡在月色及燈光烘托之下,所呈現出來的優雅的氣質,令人難以忘懷。索米爾城鎮規模不大,非常適合隨意漫步旅行,反正要迷路還真是不容易。市區廣場四周有許多十六世紀遺留迄今的木造或半木造結構房屋,現在多數做為餐廳及紀念品店使用。由於索米爾周遭有許多值得探訪的景點,且小鎮氣氛悠閒,不妨考慮住宿在此。推薦我們住宿臨近河濱道路的Hotel Anne D’Anjou,此家旅館我們曾經在台灣及日本的旅遊書籍中都有看到介紹,所以特別選擇該家旅館。整間旅館保留了鄉村仕紳住宅的氣息,樸素中又處處可見精緻的裝飾,尤其是黑色扶手的螺旋狀樓梯,已經被列為法國國家歷史文物之一,古典而浪漫的住宿環境,二人房約110歐元,早餐每人10歐元。



在Anne旅館獲得充分休息後,隔日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前往索米爾郊區的侯舍慕尼耶半穴居博物館(Troglodytiques de Rochemenier),從索米爾開車的話,約40分鐘車程,由於位在非常鄉下的小村落區域,所以要注意路標指示。在羅亞爾河流域流經的中央省境內,早期農村經濟狀況較差的時代,有許多穴居或半穴居的聚落,遺留至今,以此區保留的情況最完整規模最大。由於幾十年前還有三戶人家居住在此,所以有展示出相當多的生活用具。半穴居博物館是屬於戶外博物,展示包括有餐廳、臥室、馬廄、釀酒處、堆放農具處、集會場所,甚至還有禮拜堂。開車在羅亞爾河流域的公路上,有時也可以見到這種半穴居民宅,但許多已改建成為餐廳、旅館,甚至是度假民居。半穴居的房屋涼爽而不潮濕,逛起來充滿許多趣味。如果中午時間到此,記得先去附近洞穴餐廳享用香菇料理,再去博物館參觀,否則像我們逛完了才想去品嚐一番,已過用餐時間,也只能在餐廳外面留著口水啦!









由於在半穴居博物館錯過了用餐時間,但想吃香菇大餐的念頭,實在是揮之不去…,決定折返索米爾市區,想去找找旅遊書上介紹的另一家洞穴餐廳享受美味的香菇大餐,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無意間看到一個洞穴展覽館,想說進去晃晃好了,一個人竟要收7歐元門票,本來想打退堂鼓,但轉念一想,既然找不到洞穴餐廳,進去看看洞穴裡面的展覽,也算是一種慰藉吧?就忍痛付錢買票,原來裡面是展示當地雕刻家雕塑羅亞爾河城堡的石雕作品,在昏暗的洞穴裡,打光在石雕作品上,在洞穴中行進參觀一個接一個不同的城堡建築,蠻奇特的展示方式,就當作是預先替瀏覽羅亞爾河城堡的暖身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