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隆第堡名氣甚高,熱門程度直逼羅亞爾河五大名堡,城堡外道路兩旁到處停滿車輛,但其所以聞名,並非城堡本身,而是其庭園,號稱是獨一無二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園林之極致代表。城堡是由法蘭西斯一世的財務大臣勒.布魯東(Jean Le Bretron)所建。呈U字型的城堡,目前是私人家族產業,印象中好像是來自義大利的醫師所購得,傳到現在已歷四代,城堡內有展示該家族的生活照,部分房間並未開放供遊客參觀。城堡內展示的內容,包括完整保留十八世紀法國貴族的餐廳裝潢,該餐廳已被列為法國國家歷史文物保護,還有精細的鑄鐵扶梯,最令人讚嘆的是一間仿造西班牙摩爾人風格的阿拉伯式天花板,四個角落如同孔雀開屏,花紋及阿拉伯銘文組合,看得目不轉睛,脖子都不免酸痛起來。





購票有包括城堡、庭園及單獨庭園的二種,或許是考量很多人遠道而來就是衝著著名的庭園吧!但兩者票價相差不大,而且從城堡上方俯瞰整個庭園,才是最美麗的角度,還是建議購票時連城堡一起參觀會比較划算。簡介上有介紹漫步法式庭園的最佳路線,按照其建議路線行走,大約四十分鐘可以走完全程,確實能以最有效率之方式從各個角度欣賞庭園之美。如果要隨性散步其中,恐怕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如何選擇方向呢!或許是私人所經營,所以簡介作得還不錯,甚至可以找到中文簡介(簡體字版本)。午後行走於佈局對稱的九宮形的蔬菜庭園、各種幾何圖案的花園、分佈於噴水池兩旁的庭園等等,透過園方所精心設計各種角度來觀賞不同風格的庭園。看過此堡的庭園後,再看其他法式庭園時,真得感到是「小巫見大巫」了。喜好園藝的人可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