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觀光事業發達,各式旅館數量龐大,像我們六月初到六月中旬時來到羅亞爾河流域,旅館空房很多,完全不需擔心,也不需要預定,隨著開車旅行就到附近落腳,即使是週末假日,房間還是很多,抵達當地再找旅館,好處是看滿意後再決定住宿。法國的旅館,四星級就算是高級旅館,三星級的就有一定水準,二星級的只有簡單的設備並附衛浴。不論等級為何,房間價格都不含早餐在內,所以早餐要另外計費,房間內會有標明房間價格及早餐的價格,可以自行評估。建議各位如果來到羅亞爾河流域,務必找一家城堡飯店住宿。此區域內城堡飯店數量很多,城堡飯店的二人房價格約從100150歐元左右起跳,與台灣五星度假飯店一宿二泊的價格動輒七、八千元相比,在環境上及價格上絕對物超所值。


例如我們在Chinon(希濃堡)附近發現一家Brou(布湖堡)城堡飯店,開車開到門口,面對著一片森林,必須要先按門鈴詢問有無空房,OK之後,鐵鑄大門會緩緩開啟,將汽車駛入,真得讓人有置身歐洲貴族世界的感覺,從門口要再開二分鐘左右,穿越森林小道,眼前是廣闊的綠地與小巧可愛的城堡,房間數只有十二間,二人房價錢從115歐元起,可請櫃臺人員帶你看不同的房間,每間房間都是古典裝潢、現代化設備。務必在此享用晚餐,因為餐廳氣氛絕佳,暗紅色的牆壁,中間還有壁爐,餐點也有相當水準,要吃什麼當然是隨便個人高興啦!我們簡單點了主菜、餐前酒及前菜、甜點,份量適中,二個人大約花費不滿三千元台幣。法國料理的擺盤都非常具有巧思,形狀與配色是二大重點。由於是封閉式的城堡飯店,住宿旅客單純,可以在廣達一百公頃的森林深處享受寧靜而不受干擾的住宿及用餐環境,享用晚餐時,放眼望去包括我們,只有五桌客人,除了有一桌年紀與我們較為接近之外,其餘都是銀髮族,今夜全部住宿的客人大概都到齊了,五桌客人,約有十一人左右,畢竟是只有十二間房間的小型城堡旅館吧!

早餐是開放式的,有提供可愛的迷你草莓及現榨果汁,一個人約16歐元。建議選在進入餐廳後左邊突出去的角落位置用餐,因為這個位置光線充足,早餐在此享用,心情非常愉悅。如果會騎馬的話,城堡內也有騎馬服務,實際上此堡位於一百公頃的森林內,本來以前的貴族就會騎馬漫步森林內。此堡每間房間都是以法國歷史人物之名來命名,不過我已經忘記我們是住到哪位「貴族」房間去啦!只依稀記得是位女性吧?在大地出版社的「羅亞爾河城堡傳奇」一書也有介紹這家飯店,但我們是誤打誤撞剛好開車到附近,看到指標後,想起曾在該書上看到介紹才臨時起意去住宿的。如果預算上可以接受的話,強烈建議住宿於此。



我們另外有住一家雖然號稱是「城堡飯店」,但實際上比較像是「莊園飯店」會來得貼切一點,飯店名稱是:Chatêau De Rochecotte Langeais ,離龍捷堡(de Langeais)不遠,是在網路上瀏覽時看到介紹而訂購。該酒店前身是Talleyrand(貝內風王子)的私人莊園。說起這位Talleyrand王子,外號叫「蒼白臉」,原本是法國波旁王朝的貴族,還是個主教,瘸了個腿。法國大革命後,與拿破崙合作,成了拿破崙的外交大臣,隨著拿破崙縱橫歐洲,其地位也水漲船高,但拿破崙一心想建立新的歐洲秩序,以其為中心將諸國統合在其底下,而Talleyrand卻認為這種方式不可能為奧、俄等國所接受,在俄羅斯沙皇亞歷山大一世逐漸不滿拿破崙的「大陸封鎖」及「華沙大公國」的政策之後,Talleyrand受命與沙皇談判,但拿破崙對於Talleyrand談判結果對於俄國作出太多讓步,非常生氣,兩人漸行漸遠,拿破崙並令其辭去外交大臣之職,而Talleyrand則反過來與歐洲各皇室合作,扳倒拿破崙之後,又坐上復辟的路易十八的外交大臣位子。附帶一提,Talleyrand也是近代法國料理的重要催生人物,因為他常常要在巴黎近郊的宅邸招待歐洲各國訪客,進行外交餐會,他的大廚Marie-Antonin Carême有一身好廚藝,被尊稱為「美食外交官」,設計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糕點,還寫了許多食譜,甚至開了烹飪學校,建構法國料理的理論基礎,將法國料理提升到另一個高峰。

 

 


話題扯遠了,這家莊園緊鄰一座小丘陵,清晨時分,順著散步道往後方林間散步,也是非常愜意。此飯店為東方觀光團常常進駐的飯店,我們抵達的當天,就有日本人及台灣人的團體客,用餐時稍嫌吵雜,從網路上訂到的價格跟現場的價格相比,並無特別便宜,與Brou(布湖堡)寧靜的環境相比,大大不如,報價卻又比較貴,雖然還算是漂亮的莊園,但我們不是很推薦這家飯店。不過,如果有帶小孩子的話,這家飯店有親子設施,比較適合親子同遊。





以下是這二家飯店的網站,有興趣者可以先行瀏覽:

http://www.chateau-de-brou.fr/Brou堡飯店網站

 

 

http://www.chateau-de-rochecotte.fr/uk/index.htmChatêau De Rochecotte Langeais飯店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