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隨著週休二日,臺灣民宿成立的速度真是如野火燎原,遍地都是,不過,民宿的水準落差相當地大,有些民宿遲早會在激烈的市場中遭到淘汰。臺灣的民宿有的是專門為做「民宿」而成立「民宿」,這與歐洲原本的民宿是將閒置空間騰出,額外經營具有濃厚家庭風味的發展歷程,稍有不同。不管動機為何,好的民宿,絕對會讓人懷念再三。早期我們住過的民宿,歷經七、八年之久,有的迄今仍然屹立不搖,例如日月潭旁的「富豪群」、清境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等等,我們大概都是在八十六年至八十八年間曾經住宿過,現在也都是當地知名的代表民宿,甚至都擴大經營規模。另外,例如宜蘭大同的「逢春園」、南投水里的「老五民宿」,我們也曾在三、四年前留下足跡,現在也都是熱門的民宿。雖然這些都沒有數位相片可供欣賞,但我還是對他們的住宿環境及民宿主人等,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為了分享美好的回憶,從現在開始,不定期連載「優質民宿私體驗」,首先登場的是「新竹大隘山莊」,原因還是因為有數位照片可以分享啦!

私體驗評分項目,包括:(一)自然景觀;(二)建築美感;(三)房間配備;(四)遊樂設施;(五)餐點內容;(六)服務態度;(七)房價費用;(八);主人特色加分。其中,(一)至(六)項都是感覺越好的星級越高(最高給五顆星),但(七)項則是費用越貴,星級越低,畢竟越貴的價格總讓人難以親近啊!(八)項則是特別項目,除非與民宿主人有直接接觸機會,才會額外評價。不過特別聲明:所有的評價,純粹是個人偏見喔!
(一)自然景觀:座落在北埔鄉山野間,有一休閒平台可以眺望山谷,給☆☆☆。
(二)建築美感:紅磚造復古建築,造型優美,住宿區及用餐區互相區隔,頗有懷舊風味,給☆☆☆☆。

(三)房間配備:房間雖然不大,但古早「阿媽」的八卦床,非常古意而且有特色,給☆☆☆☆。
(四)遊樂設施:有一個房客獨享的溫泉池,男女分隔,約可容納五人,再多就有點擁擠,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眺望星空,超級讚喔!給☆☆☆☆☆。
(五)餐點內容:餐點內容主要是家常菜,還有客家菜色,飲料區另外與用餐區分開,飲料區有許多書籍,可以很容易找到舒適角落品茗讀書,休閒平台上種植許多花草植物,環境很不錯,給☆☆☆☆。

(六)服務態度:態度友善親切,但不會過度干擾房客,所以給☆☆☆☆。
(七)房價費用:一宿二泊二人房大約三千多元左右,勉強可以接受,所以給☆☆☆。
(八)主人特色:喝茶時,女主人穿著傳統風味寬大衣衫,與客人談笑風生,並暢談生活與經營理念,開朗爽快的風格,很有大姊頭架勢,而且言談之間,處處顯露女主人豐富的內涵,所以給☆☆☆☆☆。

以下是該民宿網址:http://www.daaihil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