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伯茲之所以值得推薦住宿的理由,在於該城鎮規模不大,但同時有二座城堡可以步行距離參觀。除了安伯茲堡以外,另外一個城堡是克羅律榭堡。不過與其說克羅律榭堡是個城堡,不如說它是個宅邸還比較恰當咧!話說在米蘭待了十多年的達文西,失去了米蘭公爵的保護及資助後,在義大利的聲望大不如前,但意氣風發發動「義大利戰爭」的法國國王法蘭西斯一世,卻因戰爭期間對於義大利的藝術水準一見傾心,力邀已年邁的達文西來法國定居,達文西偕同弟子並隨身攜帶了部分畫作包括著名的「蒙娜麗莎微笑」抵達安伯茲,法蘭西斯一世將克羅律榭堡賜給達文西居住,達文西居住未滿三年就死於此地。



此堡規模很小,收費12歐元,卻是很貴,除了一般城堡會展示的古董家具以外,內部還展示達文西充滿創意的發明模型,例如戰車、第一部動力車輛、飛行器等等,可以一窺天才的靈光乍現。逛完後,別忙著離開,後方公園還有大型實物模型可供遊樂,部分物品可以實地操作,城堡僅開放至晚上七點,但公園開放至晚上九點左右。


這算是坦克車,可不是飛碟喔!


機關砲的前身


據說是人類史上第一台動力車輛


吊在公園的滑翔飛行器

除了達文西的模型物品以外,我對於城堡內部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書房,採光通風良好,室外就有大片綠意,很適合閱讀思考的好地方呢!遙想達文西午後是否曾在「蒙娜麗沙微笑」的陪伴下,在此構思人類發明史上的各種新奇玩意,累了,就闔眼小憩一番,伴隨窗外風聲微微吹動而沈沈睡去,嘴角浮起淺淺的笑容,在夢中,他的父母開懷地對他笑著,哄著,這可是從他出生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歡樂畫面啊!美少年弟子撒拉伊也圍繞在旁。夢境多麼美好,使得達文西就此長眠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