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全球而言,是位處西太平洋的小島,但台灣島相對於一些離島:金門、馬祖、澎湖、蘭嶼、綠島等,也算是「大島」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對於離島有種莫名的喜好,或許是我比較偏愛人少一點的地方吧!首先登場的是,目前已經無人居住的離島,位於蘭陽平原外海,由火山爆發後形成的島嶼:龜山島。


這是搭船環繞龜山島時所拍攝,可以清楚的看到島嶼的「龜頭」部位。只剩半面的形狀,據說是因為本島歷經二次火山爆發而形成,第二次火山爆發的結果,將山頭半邊的土石都噴發灑入海中。


龜山島因為是火山爆發所形成,所以有豐富的海底溫泉,在靠近「龜眼」部位的海面,因為從海底湧出的溫泉注入,水面變成乳白色,配合山崖的硫磺石,非常奇特的景觀!


龜山島真得很像一隻大海龜,除了「龜頭」以外,「龜尾」也是清晰可辯,「龜尾」實際上是礫石海灘,一直延伸的弧度,果然很像一條尾巴。


從頭城烏石港搭船出海,半小時就抵達龜山島周圍,除了欣賞龜山島的特殊地形以外,賞豚活動也是不容錯過的喔!


因為海豚行動很快,要拍到躍出海面的畫面,手腳要快,這是唯一一張有照到十隻海豚左右的照片,實際上現場大概有五十幾隻,運氣好的話,遇見成群結隊百隻以上的海豚也不是不可能喔!


前一張太遠的話,這一張配合遠處龜山島的近照,可以清楚地看到海豚在海面翻滾的英姿。

下集再繼續介紹登上島嶼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