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甜點久負盛名,我們在巴黎旅遊期間,也特地找了二家代表性的甜點店家來朝聖一番。首先是「Pierre Hermé」,位於聖傑曼德佩教堂附近,地址是:「72,Rue Bonaparte」。招牌是簡寫的「PI」,所有的甜點上也都放有紙片寫著「PI」,外觀有如珠寶店的展示方式,並不是很起眼,但店門口就要排隊,看起來都是外帶,好像沒看到可以坐著的座位(這一點我不是很肯定喔!)。本店人氣甜點是伊斯帕罕(Ispahan),是一種夾著桑椹蛋白杏仁圓甜餅,裝飾著真正的玫瑰花瓣,當然這是一定要吃的啦!另外我們選了一種裡面有核桃、杏仁的千層派。購買後放入盒子裡,小心翼翼地帶到羅浮宮旁邊的迴廊,打開來「膜拜」一下後,仔細品嚐這得來不易的甜點,確實是非常好吃耶!整個蛋白圓甜餅是用玫瑰精露下去調味,一入口就是清香的玫瑰芬芳,千層派也是令人回味無窮,難怪小小一塊每個要賣七歐元….。好貴的外帶甜點喔!



如果對於外帶甜點沒興趣,想要坐下來細細品嚐,體驗巴黎的風華浪漫,那麼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adurée(有人翻譯成拉杜麗,也有人翻譯成拉居黑),倒是可以滿足這一點喔!地址是:「16,Rue Royal」。Ladurée在巴黎市區有四家分店,本店是自一八六二年開張的總店,屬於高雅的茶藝沙龍,綠色的窗條,很容易辨認,用餐區及飲茶區是分開來的。各式各樣的蛋白杏仁圓甜餅是本店的招牌,十幾種口味,五顏六色,大小Size齊全,恨不得每種都來嚐嚐。憑各人喜好點了幾樣來嚐鮮吧!記得有檸檬的、玫瑰的,還有已經忘記的口味,每樣都非常地棒!加上店內氣氛絕佳,很不錯的下午茶回憶。作為巴黎甜點代表的蛋白杏仁圓甜餅,真得值得嘗試一下,只是再搭配個咖啡,這頓下午茶又讓荷包失血不少,回台灣後得多吃點魯肉飯、陽春麵補血.。遺憾的是,因為吃的太高興、太滿足了,當時也忘記要照相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