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們是被天水蓮飯店美美的宣傳照所吸引,照片上那綠色湖水與藍色天空相連的景致,與奧地利的哈爾斯塔特的意境竟然有點神似,令人非常好奇及嚮往。雖然到現場親眼目睹後,不免有點失望,天氣不佳固然也是原因之一,但鯉魚潭畢竟只是一個小湖泊,臺灣也不是奧地利,且飯店雖經翻修,但牆壁還是有點發霉跡象,與哈爾斯塔特的景致相差甚遠,但本飯店全部搭建在湖畔上,也是一大特色。此外,鯉魚潭以柳堤隔開二處,後方的環湖步道,氣氛寧靜,非常適合悠閒地散步。以下就是個人住宿評鑑心得(評價項目及標準說明,詳見第一篇墾丁夏都之說明)。



(一)自然景觀:座落在南投埔里近郊的鯉魚潭邊,選擇面湖客房,可以欣賞夜晚及清晨的湖景,山巒倒映湖面,別有情緻,給☆☆☆。



(二)建築美感:以木造屋頂及邊條裝飾白色建築,遠觀較美,近觀則有點粗糙,飯店共四棟建築,分別隔開,全部浮在水上是最大特色,只給☆☆。



(三)房間配備:我們是訂面湖二人房,但飯店自動將我們升等至四人房,房間內部陳設簡單但清潔,不過浴室稍嫌簡陋,應該要重新翻修才是,戶外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坐看湖波水色(本篇就是在此處完成),給☆☆。



(四)遊樂設施:有附設蒸汽室,免費提供遊湖腳踏船,可租借腳踏車環湖,晚上並有舉辦活動來讓住宿旅客不要那麼無聊,給☆☆☆。

(五)餐點內容:餐廳一樣可以欣賞湖光山色,餐點普通,豆漿值得推薦,給☆☆。



(六)服務態度:員工服務態度尚可,並無特殊之處,但也沒有可以特別挑剔的地方,給☆☆☆。

(七)房價費用:湖景二人房附早餐,大約三千元左右,價格適中,給☆☆☆☆(越貴星級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