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許多部落格站長介紹有趣的餐廳、咖啡店等,還真是令人嚮往與羨慕啊!我們也非常喜歡拜訪戶外景觀餐廳或咖啡廳、茶館,坐在那裡消磨一個下午,靜靜地看書或什麼也不做,輟飲著咖啡與茶,讓累積的工作壓力獲得釋放,但這幾年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扣除有限休假出國遊玩之後,在國內休閒的時間不斷受到擠壓,假日往郊區跑又常常塞車,使得拜訪次數逐漸降低,生活品質堪慮。決定趁著春意浪漫,利用部落格來一趟景觀餐廳、咖啡店及茶館的新系列旅程吧!在每一篇的最後,會有個人的綜合品味報告,評價上分為三等級:特優、優等及尚可。特優就是:「非常值得特別為該店走一趟」;優等就是:「如果到了附近地區,應該繞去逛逛」;尚可就是「如果經過該店附近,不妨進去休息一下吧」。首先登場的是「新竹內灣櫻木花道」。

走過內灣吊橋,很容易就被櫻木花道的石造及木構混合建築所吸引。


門口就放有黑板飲料的Menu,向旅客招手進來坐坐喔!


戶外座位區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桌椅可以選擇,這是靠近大片玻璃窗的北美鄉村風格的桌椅。

也有鐵鑄休閒椅可以選擇,坐在戶外可以直接看到道路上往來的遊客。


最為人讚賞的是可以坐在旁邊的密林裡,與親友聊天共享休閒時光的感覺。


據說「櫻木花道」最美的時刻是櫻花盛開之時,坐在櫻花林間,好不浪漫,可惜到訪時只有幾支櫻花可供賞玩。


後方鋪設的一小段木棧道,串連櫻花林至旁邊的道路。


離開前再回頭望一望,樹林裡的石頭小屋,頗具情調呢!

綜合報告: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享受在櫻花林間浪漫一個下午的氣氛了,雖然沒有目睹到櫻花盛開的美景,但林間小屋的味道,讓人感到身心都放鬆了。整體而言,算是「尚可」吧!不過如果在櫻花盛開之時到訪,或許我會評價「優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