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山芙蓉景觀咖啡,算是台灣田園景觀咖啡店的先驅之一,女主人在自家土地上打造一個帶有英式風格的庭園,開放以來,遊客絡繹不絕,已成山中傳奇故事,也帶動了南庄這幾年來在國內旅遊市場上佔有一定之地位。具有代表性的咖啡店,我們當然要好好參觀一下囉!雖然其兄弟在入口處外面搭建的簡陋民宿破壞了整體感覺,但一旦進入庭園區,有如迷你的加拿大布查花園景觀,在雨霧迷濛中,更添風情。


花團錦簇的藍色小木屋,一邊是主人私密空間,另一邊則是供遊客休憩的室內咖啡店。


遍植毛地黃、金魚草等植物,使花園造景呈現立體的高低趣味。


小路蜿蜒的佈局及直立或懸吊花籃,增加視覺上的空間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角落旁的鹿角,讓旅客乘坐於木製休閒椅之餘,也會感到溫馨童趣。


不放過任何角落,營造各式花草造型,粉紅色的仙客來,有如彩蝶翩翩起舞飛上窗簷。


除了藍色小木屋,爬滿附生植物的紅磚屋,搭配蘭花、瑪格麗特等,真是熱鬧非凡!


雨後的觀景涼亭上,沾滿雨露的非洲鳳仙等草花,也顯得嬌豔欲滴呢!


花籃、花車、花架全部都與周遭的花卉交相競姿,令人目不暇已,詠歎春天的浪漫。


鐵鑄小狗逗趣十足,還戴個眼鏡,好個紳士模樣!


一旁的小貓也不甘寂寞,拉起了小提琴,讓旅客沈醉在悠揚的「花園協奏曲」,不忍驟離。

綜合評價:此店並無自己的停車位,附近人家的收費停車場,在晴朗的假日時,常常一位難求,不妨挑非假日的平日,慵懶而飄點細雨的午後,漫步在精心營造的花園當中,別具情調。想當年我們參觀著名的布查花園時,也是飄著小雨的日子,這裡的一角,會讓我們有置身在布查花園的錯覺呢!店裡室內也是百花盛開,絕對值得專程拜訪一趟,評價當然是:「特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