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地區一向以優質水果生產地著名,附近新開一座大型戶外景觀餐廳:Vilavilla,位處山頭上的平野,視野極佳,走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的庭園造景,讓人精神舒爽,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假日出遊,不過服務人員嚴重不足,造成餐飲服務速度無法應付大量的旅客需求,讓旅客需要久等四、五十分鐘,有待改進。


停好車後,走近歐式鐵鑄入口大門,背後有何景觀,令人充滿期待!


進入大門,立刻就可以看到造景石牆上的店名。


高低落差的造景方式,營造出迎賓走道的效果。


紫色薰衣草的一角,有木椅供人靜靜坐著享受陽光燦爛的午後。


黃色水仙花與小巧的蓮花池,這是另外一個自成風格的庭園角落。


一個個小庭園各自獨立者,又共同構築整體庭園的慵懶氣氛。


種滿洋甘菊的彎曲小徑,白色點點,有如繁星。


這位「江曲」先生自稱是本庭園的造景設計師,一直要旅客享受拔洋甘菊的樂趣,可以帶回家泡茶或擺飾香芬,還親自下海幫旅客示範,很有趣的人。


許多人便開始學著江先生努力地拔呀拔!反正菊科植物越拔就長得越茂盛!


這是整個庭園的中心,一個超可愛的樹屋,可以上去瀏覽四周景觀喔!


藍天白雲下的小樹屋,讓人重新憶起兒時的夢想。


從觀景台望向餐飲區,整排沿著山頭而建的四角尖塔座位區,彷彿置身在歐洲。


觀景台下方就是「方便區」,非常具有設計感。


後方還在繼續施工中,這是打算仿建「莫內花園」的水池一隅。


午後坐在這裡喝杯咖啡,還真是很享受咧!(雖然服務速度很慢....)

這座景觀餐廳,根據先前遇到的江先生說法,花了二年多時間整地規劃,但後來他離開臺灣,回國後對於業主目前經營現況非常不滿意,希望能重新把南法風情的主題抓回來,很讓人期待後續的規劃(占地好像說有三公頃之多),如果不是餐飲服務太差,我應該會評價:特優,不過,幾經掙扎,綜合評價上還是認為是:優等,畢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