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堡火車站位在新城區,如果要到舊城區的話,必須轉搭公車,從火車站出來,左手邊方向,有公車站牌,可以搭41號公車抵達大學廣場,從此開始舊市區徒步旅程。不過,公車站牌的資訊全部是德文,加上對於舊城區的距離感不是很清楚,而且我們是拖著行李要到舊市區找住宿的旅館,剛開始無法搞懂應該要搭那個路線,經詢問看起來像是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才知悉可以搭的路線,或許是大學城的關係,整座城市年輕人還真是很多很多。





舊市區範圍不大,就算是漫無目的亂走,也不容易迷路,但主要的觀光路線及商店,集中在Haupt Strasse兩側附近,光是參觀櫥窗擺設,就讓人心情愉悅。從市集廣場中央的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附近,適合作為散步的起點。聖靈教堂曾經是此地統治者歷代選帝侯的安眠處所,但因戰火受損,目前所見已是重建後的建築。斜對面有個外牆裝飾立有騎士雕像的十六世紀歷史建築物:「騎士之家」,目前是作為餐廳及旅館使用,原本有意住在這裡,但它的房價太貴,只好捨棄此一念頭,改為來此享用晚餐好了!餐廳內的氣氛很好,但餐點內容實在令人有點失望。德國主要的料理,都是豬肉,對於我們習慣吃豬肉的飲食文化而言,很容易適應,他們的料理方式,固然豪邁有之,驚喜有之,但感覺上欠缺細緻的口感,總覺得與在法國吃的經驗相比,實在是遜色很多。別忘了鑽進巷弄間,尋找著名的「學生之吻」巧克力名店,紅色的包裝,配上有如皮影戲般男女學生人頭像的深情一吻,巧克力甜甜的滋味,要親自嘗試才會知道喔!據說德國前總理柯爾超愛這家的巧克力。









內喀爾河(Neckar)畔靠近舊城區這一側的老橋橋頭旁,眾多旅客爭相留念拍照的手持鏡子的猿猴像,是個造型頗為「古錐」的公共藝術品,不是說是猿猴嗎?可是正面看起來比較像是一隻貓耶!懷著這個疑問,走到後面看到它的屁股及尾巴才恍然大悟,還真是一個猿猴的屁股咧!記得摸摸鏡子,人家說會帶來財富喔!如果是真的話,或許就叫它「招財猿」好了。趕緊趁著旅客照相的空檔,特地摸了好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