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起符茲堡Würzburg)南至福森(Füssen)的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可以說是德國熱門指數最高的旅遊路線,沿途眾多的城鎮,吸引著許多旅客到訪,以保留中世紀風情而聞名的羅騰堡,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白天與晚上的味道,各有不同,盡可能在此住一晚,好好享受古城風情。夜晚散步鎮上,行人稀稀落落,一時之間會忘記此時已經是二十一世紀,還誤以為是幾百年前的小鎮過客呢!遠處傳來當地人聚會時歡唱的豪邁歌聲,才將我們拉回到現實世界。





目前城鎮四周都被城牆圍繞著,東面及南面的城牆可以供旅客散步其上一路走到「稜堡」,居高臨下,靜靜品味古城的魅力。城牆上拓印著當初贊助維修的人名及其地區,除了德國人以外,就以日本人居多,印象中只看到一位美籍華人。好玩的是,還有化妝保養品牌的商家為了宣傳而留下拓印。西面的城牆,比較少人到訪,不過高高低低的造型,有夠卡通!還有往昔作為防禦使用的「稜堡」,圓形堅固的外型,難攻不破,守護著羅騰堡度過數百年的風風雨雨,就軍事史愛好者而言,很有參觀的價值。













光是從小巧可愛的城門進入市鎮,就讓人滿心期待。因為城鎮規模不大,適合散步隨性走看,主要參觀動線可以用十字形來劃分,交會處就在市政廳前方廣場,據說對面市議員宴會館牆上有展示「勝負一飲故事」的自動時鐘,時間到了會出現市長與將軍表演這個有趣的歷史典故。話說「三十年戰爭」期間,進攻此處的將軍要取下市議員腦袋時,因為喝葡萄酒而有醉意的將軍,拿著特大酒杯對眾人說何人能一飲而盡,就赦免市議員的罪行,結果羅騰堡的老市長挺身而出,一飲而盡,將軍啞口無言,老市長成了英雄。很有趣的故事,也再次印證「三十年戰爭」對於德國歷史的重要影響。









 

小鎮內最受歡迎的取景地點,除了市政廳以外,就屬普連萊小廣場(Plönlein),廣場兩側街道,一邊往上,一邊往下,形成奇特的對比,配上附近顏色各異的小屋,成為羅騰堡代表性的景點,屢屢出現在風景明信片上,想要等到沒人站在小廣場上,讓你盡情拍攝留念,可要有點耐心。





此處由於觀光客眾多,具有特色的商家也不少,在不少旅遊重鎮包括海德堡、露迪斯海姆在內都設有分店,號稱世界最大的聖誕裝飾品專賣店的Käthe Wohlfahrt
,其最大的旗鑑店就設在此處。雖然我們在海德堡露迪斯海姆都已經逛過這家店,但走入這家旗鑑店,東西之多,令人眼花撩亂,要全身而退,真的是很難!尤其中央設有一個高大的白色聖誕樹,搭配四周擺滿著各種飾品的展示櫃,有如置身童話世界當中,非親眼目睹,實在難以形容。如果是有心布置聖誕節氣氛的人,我覺得來過這裡之後,就不需要再去其他商店看咧!街上還有許多販賣本城鎮著名建築物的陶製模型屋,十分可愛,如果是設計師的作品,價格並不便宜,但如果是非設計師的仿品,價格上還可以接受,不妨買來做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