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中世紀風情的羅騰堡,有一座展示中世紀刑罰、法律沿革的博物館,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情況,懷著好奇心,鑽進巷弄找到這家博物館,外頭就放置了把犯人置入水中的吊桶等刑具,門票每人三點五歐元,以內部展示品的特殊性而言,相當值得一逛。








首先是進入地下室,幽暗的燈光下,展示一些曾經使用過的刑具,牆上也有介紹法律訴訟程序的沿革,有德、英文版本,甚至有日文介紹。地下室的展示內容稍嫌貧乏,但上樓之後,眼界大開,包括貞操帶啦!釘椅啦!應有盡有,但其中收藏最豐富的要算各種不名譽犯罪的面具了,有動物、長舌、小丑,還有一些難以形容外型的面具,旁邊附有說明使用方式,並展示相關圖片。







博物館內也有執行死刑的刑具,同時也有執行死刑的獄吏所帶的面具,據說有的都是實際使用過的東西,看起來令人有點發毛的感覺。總而言之,參觀完本博物館之後,回到現實世界,我們都有共同的感想:幸好沒有生活在中古世紀時代,否則動輒得咎,慘遭刑求,難怪都會承認犯罪,以求解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