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維也納是前年十月的事,雖然想過要從臺灣進出東歐的話,最方便的方法還是從維也納進出,遲早我們還會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城市,因為捷克、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都是我們將來想去的地方,但我們可從來沒有想過才不過二年不到的時間,竟然又跑到這個城市來了。有一種似曾相識又陌生的感覺,這裡不是我們生活的地方,但我們也曾經漫步過這些街道,史蒂芬大教堂還在繼續整修當中,前方廣場依然人聲鼎沸,那邊有便利商店,這邊有冰淇淋店,這家餐廳是新開的…,好像前幾天才走過似的。世界這麼大,在這個城市的角落,我們竟然二年內留下第二次足跡,總覺得怪怪的,連新竹、臺中我都未必能二年內造訪第二次咧!




如果看過我們第一次造訪維也納遊記的朋友,應該對於我的遺憾:沒有拍下薩賀蛋糕的照片一事,有點印象吧!自從上次在維也納吃過薩賀蛋糕之後,我曾經試圖在台灣尋找相同的滋味,或許是地點的關係,也或許是鮮奶泡的關係,總之,再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這次特地到薩賀飯店附設的咖啡雅座享受下午茶時光,並且拍照留念,總算是彌補這樁遺憾。隔壁桌來了個日本大和尚,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連出家人都來嚐鮮,有點不太協調的畫面。





上次沒吃到的薄片炸豬排,這次當然不能放過啦!就在史蒂芬大教堂隔壁狹小巷弄裡,有一家無論何時總是人聲鼎沸的餐廳:Figlmüller(地址:Wollzeile 51),不必擔心找不到,因為巷口外面就有招牌,自豪地表示:維也納最好吃的炸豬排在這裡!上次我們來維也納時,在晚上也曾經晃蕩到這個巷弄,當時就覺得這家餐廳客人不少,反而有點像小酒館的氣氛,但事前沒作功課,沒有想到這就是鼎鼎大名賣炸豬排的餐廳,因而錯過,直到這次循著地圖到此,才晃然大悟就是這家啊!炸豬排薄薄的一片,但分量不小,吃多了會有點油膩,所以餐廳也建議搭配生菜沙拉來吃,如果只是嚐鮮,我覺得不需要每人一份炸豬排,分著吃就可以囉!



吃完之後,天色已暗,原本打算再去著名的中央咖啡館溜達一下,但肚子實在撐不下去,散步穿過皇宮,在有著美麗尖塔的感恩教堂(Votivkirche)前方,我們搭上沿著環城大道繞圈子的電車(1號電車順時鐘方向,2號電車逆時鐘分向),想到上次我們離開維也納前的最後一晚也是搭電車繞圈子,不禁相視一笑,這一夜,就這樣什麼也不做,靜靜地看著維也納街景。下次何時會再度到訪呢?懷著愉悅的問號,期待美麗回眸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