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斯堡Meersburg)碼頭搭乘遊船,只需要十分鐘,就可以拜訪號稱花之島的梅瑙島(Insel Mainau),注意如果持有歐鐵或德鐵周遊券者,只要在使用期限內,可以折扣價搭乘BSB遊船公司的船遊覽波登湖周邊市鎮。我們抵達碼頭時,遊船開船在即,當然是立刻「先上船後補票」,可不要傻傻地還在購票處排隊買票喔!最好還是先看好乘船時刻表,免得錯過船班。







梅瑙島的花園至少需要二個小時來參觀,才能體會漫步其中的悠閒舒適感,春天到訪時,開滿了成千上萬的鬱金香。雖然我們先前到達荷蘭時,才剛到庫肯霍夫花園欣賞過鬱金香花季,但賞花永遠不嫌多,何況,庫肯霍夫花園是森林小河景致,而梅瑙島則是湖邊小島風光呢!味道各有不同。但此處所見,以德國本地人士居多,東方觀光客反而少見。







庭園造景中,遊客爭相拍照最熱門的是以花卉排列而成的波登湖地圖,其他如孔雀、七個小矮人等等的造型,也頗具吸引力,遺憾的是著名的「義大利花梯」正在維護當中,無緣拜見。園方在靠近湖邊的這一側,還設置「發呆躺椅」,供遊人曬曬太陽、打個小盹,湖面上的涼風徐徐吹來,若不是受限於船班時間,還真想就在此睡個小午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