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可泰是泰國中部的小城鎮,可供住宿的旅館並不多,相對地遊客人數也不多,有一家位於市區主要街道七分鐘路程左右,很棒的民宿值得推薦:Lotus Village。呈長條型的園區,規模雖小,但老闆很用心在經營,可以在網路上預定房間,還可以在網路上預定接送機,另外還提供租車附司機遊覽素可泰及西撒迦來歷史遺跡公園的行程,最適合時間緊湊的旅客了(均要另外付費)。房間是架高的長條屋,具有傳統風味,寬敞舒適,房間分為有空調房間及無空調房間,價格都非常物超所值,有空調的二人房也才台幣一千元左右,無空調的更便宜,台幣幾百元而已,通通包含早餐在內。吃早餐的地方也很有熱帶風情,所以吸引許多長期住宿的西方旅客。有興趣者,請自行點選上方的連結瀏覽。民宿的網站上還有統計住宿的各國訪客人數喔!







要前往歷史遺跡公園者,可以從市區包車前往,或是搭乘巴士(要在市場公車站轉乘)。話說我們二個從民宿走出來之後,拿著民宿主人給我們的市區地圖,過橋走到大馬路,找到標示不甚清楚的公車站牌,還搞不清楚是不是就在這裡等車時,忽然看到二名西方年輕人也走過來等車,我們心裡想應該就是這裡了,因為此處最具有觀光價值的似乎也只有歷史遺跡公園而已。剛好一台小巴來了,是那種貨車改裝搭上塑膠篷的「巴士」,二位西方年輕人上了車,我們也上了車,西方年輕人問我們:你們從哪來啊?我也簡單地反問,一位自稱是從「Greece」來的,我一時「轉」不過來,轉頭問TH小姐時,年輕人竟搶先用中文回答:「希臘」,我驚訝地問:你會講中文?年輕人聳聳肩:我只會一點點,因為我們住在香港,你們去過希臘嗎?我們表示沒有,但聽說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年輕人驕傲地回答:那真是個好地方,有機會你們一定要來希臘玩。我已經忘了他的長相,但他那副自信的模樣,真得讓我記憶深刻,什麼時候我也能對外國人驕傲地說起台灣的美好,你一定要來看看之類的話呢?

小巴(後來問起民宿老闆,才知道這種小巴發音叫「雙條」,很貼切的稱呼呢!)開到了一個公車總站,二個西方年輕人卻說拜拜了,他說他們先前已經去過歷史遺跡公園。整台車只剩下我們二位及司機夫婦,中途都無人上下車了,又沿著馬路開了十分鐘之後(書上說車程約三十分鐘),司機突然停車,問我們要去哪裡呢?告知要去「素可泰歷史遺跡公園」後,他和老婆交頭接耳一番(這時候我們也在交頭接耳猜司機突然停車的用意),他笑嘻嘻地說,如果我們肯付他400元泰銖,他可以載我們去逛任何遺跡,還送我們回到旅館,天啊!不是「巴士」嗎?怎麼搖身一變成為「包車」咧?這可真是有趣呢!心想反正也沒損失,因為歷史遺跡公園範圍有一定的規模,況且坐巴士到那裡之後,怎麼回市區也是個問題,與司機殺價300泰銖,司機堅持要400泰銖才夠,算算是台幣三百多元,也不算太貴就答應囉!如果時間充裕者,一早在歷史遺跡公園騎腳踏車固然愜意,但如果以我們抵達素可泰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還是包車遊覽歷史遺跡公園會比較好,像這樣誤打誤撞,節省了不少時間,也順利的回到市區。


Lotus Village休息一下之後,晚上散步到外面熱鬧的街道,只要五分鐘而已,如果不想走太遠,民宿也有供餐,或是民宿隔壁一家咖啡店兼酒吧也可以用餐,但是裡面好像專做觀光客生意似的,有點無趣。我們走到外面的街道,也逛了這個小鎮的夜市,說實在的,跟台灣還真是很像呢!馬路旁也設了很多臨時攤位,賣吃的、喝的、玩的,在串起的燈泡之間,顯得非常誘人。看看當地很多賣炸丸子的攤位,還有人買一整包回去,我們好奇之餘也買了二串來吃吃,嗆辣的沾醬,已經吃不太出丸子的滋味。逛到市場外的小吃攤,肚子也餓了,心中不免有點顧慮衛生問題,但看看西方人也是在這裡大口吃喝,同處於亞熱帶氣候的台灣人,應該更能適應這裡的小吃攤食物及衛生環境才是啊!就決定坐下點了炒飯等快炒類食物,雖談不上美味,但很合我們的胃口,但不時要顧慮不知名的小黑蟲飛到盤上,還蠻辛苦的。吃完後,又看到很多人圍在「香蕉甩餅」的攤位,我們也買個來吃吃。它的作法是把香蕉、蛋及奶油,全部混在一起放在類似印度甩餅上煎,再用餅皮包起來後切塊,灑上糖粒,甜甜的,相當好吃。回去後,再吃吃剛才在路邊買來的不知名熱帶水果,看起來有點像荔枝,但帶點葡萄柚的清香,而且非常甜,各位高人如果知道的話能否指點一、二呢?不知道是不是當晚吃了太多東西,還是辣甜混吃造成腸胃不適,後來我們二人都有點瀉肚子的情形發生,但情況還算輕微,並無大礙。在這個小城又吃又拉,樂趣無窮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