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撒查那來遺址區的主要寺廟群都集中在平地,但附近有座小山丘,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很適合散步健行。拾階而上,安靜的小徑,只有蟲鳴,走上階梯約十五分鐘,會看到考蘇瓦基瑞寺(Wat Khao Suwankhiri),藏在密林之間,紅磚建築遺跡,格外醒目,佛塔孤零零地立在山頭,如果沒有把寺廟標示牌拍下來,我大概也不會記得這座古寺的名字吧!這只是一座名不見經傳的小寺廟,若不是司機指引我們上山遊覽,還真是沒有機會來此一遊呢!就像散落在地上及古牆間的白色小花,看似不起眼,但卻能讓人整個心思都沈澱下來,享受寧靜清幽。

 



繼續順著階梯前行,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被稱為「火山之寺」:考法儂普隆寺(Wat Khao PhanomPloeang)的遺跡,寺內僅殘留類似藏經閣的紅磚建築,另有圓柱及一尊古坐佛。看著這個坐佛充滿慈悲的微笑,忍不住想多看幾眼,便坐在樹下乘涼。在素可泰、西撒查那來有許許多多佛像,每個都是歷經風霜,即使殘破,但那種蒼涼、莊嚴的美感,總能引起心靈上的感觸。佛的微笑,不是在雕像上,而是在人的內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