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聳立在台伯河西岸,巨大的圓形結構體,也就是丹布朗「天使與魔鬼」小說當中,女主角被哈薩辛囚禁的場所:聖天使古堡,其實原本是哈德良皇帝的陵寢。哈德良皇帝還在位時,於西元139年就下令興建自己的陵寢,而且顯然刻意地,將地點選在羅馬第一位皇帝奧古斯都皇帝陵寢的斜對面。奧古斯都皇帝生前曾經驕傲地說他把原本是磚造的羅馬,建設成大理石的羅馬。酷愛建築的哈德良皇帝,將死後處所選在奧古斯都皇帝陵寢斜對面,不無將自己功績與奧古斯都皇帝並駕齊驅之意吧!

DSCN3786

現今遊客所見到的聖天使古堡,在中世紀時被教皇改建成為防禦性城堡,有一條逃生通道,就從梵諦岡直接連結到這座城堡。中世紀時期,義大利政治分崩離析,羅馬市民及貴族,常常與教皇關係緊張,為了讓群眾攻擊教廷時,教皇及重要人士有個避難所等待援軍到來,就將哈德良皇帝陵寢改建成城堡,城堡上方並有個大天使像。想當初哈德良皇帝在位時,基督教還是地下秘密教派呢!相信哈德良皇帝絕對沒有料到,千百年後,他偉大的安眠處所會被該教派「竊佔」成這個情況吧!

DSCN3761

後來由貝尼尼主持,在哈德良皇帝時期就興建的拱橋結構上,整修設計了聖天使橋,連接城堡與台伯河東岸,堪稱台伯河上最美麗的一座橋。橋上有許多小攤,賣些小玩意兒,橋的兩側設立十二座天使及聖徒雕像,但都是仿品,真品當然是收藏進入博物館,要你付費買票欣賞囉!

collage3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