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最著名的地標建築物,大概就是圓形競技場吧!競技場壯觀的結構體,站在其下就能強烈地感受。由於是著名景點,所以遊客人數眾多,需要排隊安檢及購票入場,票價在20072月時,是11歐元(與帕拉提諾山丘共用)。如果想要省去大排長龍的時間,建議早上九點左右就來,遊客不多,至少一般團體客都還沒有到來,如果沒有辦法在早上就來,那麼建議走個三分鐘路程去附近帕拉提諾山丘入口購票,幾乎不用排隊,購票後再走回競技場通過安檢後從左側入場(右側是排隊買票)。











競技場嚴格來講,應該是橢圓形,共有七十六個入口,據說最多可容納七萬人。座位分為三樓,一樓有三層大理石製座椅,是貴賓席,貴賓席中央設有皇帝包廂,其次是元老院議員及皇室成員座位,接續是騎士(經濟界人士)、軍官及護民官。二樓則是木製座椅,為一般公民座位,三樓是站票。目前遊客可以在底層繞行半圈左右,也可以走到外面通道搭電梯上三樓,俯瞰整個競技場,想像一下當年狂熱畫面,角鬥士(神鬼戰士)在場上浴血奮戰,只為了滿足觀眾的感官刺激。因為基督教早期受到羅馬官方迫害,在此殉道者人數眾多,因此後來在中央豎立了一座十字架,相較於競技場的結構,顯得有點不太協調。






十字架的位置,就是以前皇帝的包廂

在離開前,不要忘了參觀在三樓通道展示的古羅馬雕像,在古羅馬遺跡欣賞古羅馬雕像,感覺特別深刻。至於通道旁的紀念品中心,個人覺得普普通通,沒什麼精彩。



我特別喜歡這張,好像從黑暗中浮現出來的身軀





環繞競技場四周走一圈,每個角度都令人讚嘆。從競技場通往
Via Labicana方向,路旁有個挖掘出來的遺跡,走近一看,原來是角鬥士的訓練處所,當年中間應該有通道直接連結到競技場下方吧!不知道角鬥士們在此練習時,望著旁邊的競技場,心中都在想些什麼呢?是短暫的榮耀?還是死亡的恐懼?


角鬥士(神鬼戰士)練習場遺跡




在競技場旁邊擺攤的小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