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圓形競技場,別忘了一併參觀帕拉提諾山丘,門票可是共用的喔!帕拉提諾山丘是個小山丘,當年是羅馬建國的聖地,據說羅馬城的建造者羅慕路斯(Romulus)就是在此山丘上建立了羅馬第一個聚落。現在還在持續進行考古挖掘的工作。在羅馬共和時代,便有許多貴族都是居住在此處,直到帝國時代,奧古斯都皇帝也在這裡營建屋舍,後來的皇帝也陸續在此大興土木興建宮殿,除了尼祿皇帝營造的黃金宮殿不在此處以外,此處可以說是古羅馬皇帝宮殿最集中的區域。

DSCN1271
靠近圓形競技場這一側的入口

DSCN1272


DSCN1278
宮殿遺跡

沿著平緩的小徑而上,平台上赫然出現一整群的磚造遺跡,遺跡旁高聳的樹木,讓人不禁懷疑這些樹木是否默默守護這裡而歷經千年歲月。雖然目前許多遺跡已經毀壞得甚為嚴重,但殘留的結構體就足以讓人緬懷羅馬帝國的風光歲月,包括長形的競技場或花園、奧古斯都皇帝的居所、相傳是羅慕路斯時代的聚落遺跡及
弗拉維亞(Flavia)家族及塞維魯(Severus)家族諸位皇帝的宮殿群。

DSCN1280
兩旁的樹木可真夠高了!

DSCN1284
可能是花園,也可能是運動場

DSCN1296

DSCN1306

DSCN1300
很漂亮的幾何圖案,當時中庭花園就很有看頭

DSCN1328
羅慕路斯時代的聚落遺址

由於山丘的高度,使得遊客得以欣賞周圍迷人的風光,包括俯瞰整個古羅馬廣場周圍及台伯河附近丘陵上的風景。一邊漫步欣賞遺跡,一邊吹風眺望風景,十分享受。山丘上還有一座小型博物館,收藏此處挖掘出來的部分古羅馬雕像及裝飾品,重點是可以免費參觀。

DSCN1301
古代長形競技場遺址現況

DSCN1341
古羅馬宮殿有二、三層,高得令人吃驚!

DSCN1309

DSCN1313

collage4
博物館內展示著古羅馬婦女及小孩不同的頭飾

如果要從山丘離開下山前往古羅馬廣場時,還有一處景點記得要參觀喔!那就是法爾內塞花園(Farnese Gardens),該花園建於十六世紀,是歐洲第一座熱帶植物花園,附近種了很多橘子樹,整排黃色的橘子樹結實纍纍,沿著花園路徑兩旁延伸,讓我們驚訝於原來整排的橘子樹也能作為花園的主角呢!

DSCN1330

DSCN1340
歐洲第一座熱帶植物花園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