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483
坐落在半山腰絕佳的位置

宜蘭冬山是個非常不錯的地區,山明水秀,由於名氣不如宜蘭其他熱門景點區域響亮,即使是假日,遊客人數也不會過於擁擠。之前介紹的新寮瀑布仁山苗圃都在此區域,如果喜歡親近山林水澗者,強烈推薦到冬山一遊。現在我來介紹一家曾經上過設計雜誌封面的餐廳:「火水私坊」(詳情請按此),其特色是浮在水面上的設計。數年前我曾經到同一個地點喝過茶,當時還是茶店:「緣明園」,老闆很健談,還介紹眼前的景致是「五龍搶珠」地形,極好的風水及視野。沒想到晃眼一過,現在竟成了高級法式料理餐廳,讓我頓生世事變化無常之感。比起要付出高額代價的法國餐廳,我更懷念那在地氣息的飲茶風味呢!

DSCN4456
寬闊的停車空間,但餐廳不歡迎十二歲以下小朋友同行,維持安靜品質

DSCN4457
大門入口,停好車,就會有服務人員出來迎接。

DSCN4481

DSCN4461
空間營造非常大氣!除了包廂以外,其餘都作為走道。
風格偏冷色系。低調奢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DSCN4469
入口左側有樓梯通往二樓,可惜當日遊客不多,沒有開放,店家婉拒了我們上樓參觀。

DSCN4464
餐廳座位均採取包廂模式,每間都以布幔隔開,既保有隱私,又有穿透效果,不會感到侷促。

DSCN4468
每間包廂,都是觀景大片落地窗,戶外美景一覽無遺。

DSCN4462
天氣良好時,甚至可以坐在室內就遠眺龜山島。

DSCN4458
窗外平台設計是一片水池,營造浮在水面上的感覺,夏季倍感清涼。

DSCN4475
座椅非常寬闊,用色自然淡雅,舒服地享受午後慵懶時刻。

DSCN4465
桌上就有服務鈴,服務生進入都會先鞠躬後再服務。

DSCN4471
所有餐點都是法式套餐,午餐及晚餐包含餐前酒、濃湯、前菜、主菜、甜點與餐後飲料。最低價套餐為一千二百元(含服務費後為一千三百二十元),其餘套餐更貴。下午茶時間則提供披薩、糕點、冰淇淋、飲料等無限制餐飲,選擇不多,但內容尚可,也不便宜,要價六百元(含服務費為六百六十元)。

綜合評價:
基本上,這家餐廳是走成人路線,講究安靜地用餐、觀景,舒適地聊天、發呆,加上價格並不便宜,並非老少咸宜之處,但這也是這家餐廳的特色。以食物來講,擺盤設計確有法國料理的精髓,餐點內容也不算差,畢竟價位不便宜,但要說美味地讓人回味再三,至少我吃過後沒有想再吃一次的感動。不過景觀視野確實不可取代,「五龍搶珠」地形,服務生可能也不知道,如果有機會到此用餐,不妨留意眼前地形,左右均有山脊延伸至蘭陽平原,是謂「五龍」,前有一座小山丘名為「丸山」,即為「龍珠」。原則上給予特優的評價!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