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17

會注意到這家民宿,是從雅砌雜誌上看到風格民宿的專題介紹而來。照片上「南極星」
Villa粗獷的原始風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幾年來,台灣的民宿發展趨於多樣化。以民宿原始定義來看,一種是真正的民宿:主人就住在一起或隔壁棟建物內,房客可以和主人密切互動的民宿;另一種是標榜民宿,實際上像是小型旅館,主人並不在家,有民宿之名無民宿之實。以民宿特色而言,有強調特殊風格、獨特味道的民宿;還有無特色或仿造他人建築的民宿。我個人偏好真正且具有獨特風格、味道的民宿,因為民宿之所以為民宿,而非旅館飯店,乃是基於主人的特色,民宿能吸引人,非僅僅是建築物或景觀而已。民宿風格的形成,繫於主人的想法,即使建築物本身條件不佳,主人也能使該間民宿的訪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間民宿,不僅建築物及設計風格搶眼,更讓我們感受到女主人鮮明的想法跳躍其中,更特別地,這間民宿是主人三代男女老少共六人及流浪狗「小孩子」、「嘟嘟」等所共同生活、參與的空間,「全家人」努力營造的優質環境,非常值得推薦。連上該民宿網站請按此

DSCN0669
哈囉!各位大大,球球很推薦這家民宿喔!

DSCN0903

(一)自然景觀:位於宜蘭羅東市區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的中間地帶,周圍多為稻田及農舍,隔壁也是經營民宿。就自然環境而言,並非特別突出,前庭後院均有第一代「庄公」每日費心照顧的花草布景,據說後方還有自然湧泉,生機盎然,給☆☆☆。

DSCN0901
庄公每日辛勤照料的成果

(二)建築美感:本民宿之住宿分為兩區,前區是主建物歐式房間的「晨露庄」,共有四間房間。後方是獨棟Villa的「星空下」,「星空下」又分二間,黃色北極星(內部據說為法式風格)及橘色南極星(內部宣稱為印地安風格)。「晨露庄」主建物外觀是常見的別墅造型,但星空下的建築物外觀則非常搶眼,典雅內斂的黃色與熱情狂野的橘色,前後二間連棟,相當大膽的搭配,讓人很難不被吸引。據第二代「庄媽」表示,這是她堅持後的傑作喔!給☆☆☆☆。

DSCN0895
晨露庄主建築

DSCN0919
星空下用色強烈的建築外觀(黃色是北極星,橘色是南極星)

DSCN0900
據庄妹告知,原本是預定作為兄妹兩人將來的新房,目前開放作為民宿使用。

(三)
房間配備:我們是住宿南極星的獨棟Villa,實際上是二層建築,但二樓只有一半作為kingsize大床的位置,其餘部分則未設樓地板,營造挑高寬敞效果,一樓部分有相當於客廳、餐廳、浴室的空間,上下二層使用空間加起來應該超過 十五坪 。可以加床(從牆壁拉出來的設計),所以住二個人至四個人都沒有問題。樓梯及大床均以原木打造,少見的粗獷風格,民宿方面宣稱是印地安風格,或許是因為床頭四邊加掛了「補夢網」(美國印地安人的幸運物,據說可以幫助攔截惡夢,而網下的羽毛會幫助美夢),及四處可見的印地安人裝飾品所致,但我個人覺得就是自然原始風格的綜合混搭。印象最深的是牆壁粉刷方式,以青綠與粉橘兩色刷出深淺效果。我們家二大一小住起來算是相當舒適。給☆☆☆☆☆。

collage18
屋內到處可見自然原始風格的小飾物

DSCN0718
屋頂還用藤編及木條裝飾


DSCN0852
客廳有寬敞的沙發,還有漫畫!

DSCN0721
整塊木頭刻成印地安圖騰柱,立於樓梯口

DSCN0820

DSCN0815
二樓有擺放自然風味十足的大床

DSCN0673

DSCN0686
球球興奮地在床上打滾

DSCN0861
懸吊在床邊的「補夢網」,掛了三、四個,
主人希望訪客有很多美夢吧!

DSCN0799
床邊就是落地窗,一早醒來就有好心情

DSCN0810

DSCN0793
球球非常仔細地研究新發現:這就是原木的感覺啊!

DSCN0842
注意到了嗎?青綠與粉橘兩色刷出深淺效果的迷人牆壁

DSCN0826
餐廳茶室位置採光良好,右邊牆壁有活動式櫃子,內有雙人床鋪,要加床時把它放下來就OK啦!巧妙而節省空間的設計

DSCN0827

DSCN0750
復古造型的電風扇很「古錐」咧!

DSCN0840

DSCN0839
浴室雖小,但大型蓮蓬頭彌補了這個缺憾,我超喜歡這種可以從頭淋到全身的淋浴方式

DSCN0837
馬桶後方也有開窗設計,方便時,一片綠意,盡在不言中

(四)遊樂設施:因為是郊區別墅型的民宿,沒有特別的附屬遊樂設施,但提供自行車使用,還有小孩子專用的喔!與二隻流浪狗「小孩子」、「嘟嘟」玩耍,也算是遊樂之一吧?好玩的是,二隻狗的狗屋造型,正是星空下北極星、南極星的復刻板,可以想見這「一家人」的感情深厚。民宿有規劃充足的停車位。給
☆☆。

DSCN0910


DSCN0888
左邊是北極星狗窩,右邊是南極星狗窩

(五)餐點內容:早餐在「晨露庄」主建築物內,可與主人一家人共同享用,內容主要是中式稀飯,還有西式糕餅及牛奶、果汁等並提供咖啡。掌廚者應該是第一代「庄嬤」吧!中式稀飯的配菜,一碟又一碟,竟多達十幾碟,簡直是稀飯的「滿漢全席」囉!看在這麼豐盛此點上,給
☆☆☆☆☆。

DSCN0927
這是我們吃早餐的位置,另一旁餐廳還有大型圓桌

DSCN0884
十幾道配菜,外加西式點心,好豐盛的早餐喔!

(六)服務態度:車子一開入民宿停車場,主人就會在門口招呼訪客,住宿過程中,提供如同到訪自己親友家一般的感覺。也有提供火車站接駁服務,我們週五晚上住宿南極星,隔天早上不到十二點,就有預定週六晚上住宿南極星的家庭由「庄公」接送而來,與我們巧遇於主建物的客廳(當時正與庄妹相談甚歡)。不知道是不是常態,還是看我們球球可愛,我們剛到就有送下午茶點心到房間的服務。晚上也沒有門禁時間,歡迎你隨時回來。當晚住宿的旅客中,還有人從未結婚之前就常來住,一直到現在連小孩都生了呢,據他們告訴我,這幾年來平均一年來個一、二次,簡直就像自己家一樣咧!如此吸引人的服務,給☆☆☆☆☆。

DSCN0775
獲贈的下午茶及民宿的DM

DSCN0857
可愛的蚱蜢小夜燈

(七)房價費用:南極星是以一間來計算價格,平日是五千多元(週五晚上也算平日價),假日更貴。一家人四口來住還算划算,但我們兩人帶球球來住就有點小貴。但成為常客的話,應該會有折扣吧!就價格親和度來說,只能給☆☆(以旅客角度而言,越貴等級越低)。

DSCN0854
價格有點貴,球球也是無可奈何,一分錢一份貨啊!

(八)主人特色:男主人第二代「庄爸」據說是水泥公司工程師退休,負責建築物規劃的監工及對外聯絡事宜,女主人第二代「庄媽」以前從事家具業,本民宿設計風格及裝飾都是出自女主人的巧思。第一代「庄公」、「庄嬤」分別負責花園及餐飲。第三代「庄哥」、「庄妹」都是出國留學的新生代,負責招呼訪客、網路宣傳等。這次未與「庄爸」及「庄哥」相遇,只遇到其他四位成員。「庄媽」還會直呼訪客名字,彷彿把你當成以前就認識的親友來看待呢!「庄妹」也是旅遊玩家,曾留學英國,我們與她討論自助旅遊的點滴,十分投緣!絕對該給☆☆☆☆☆。

DSCN0924
一進入主建物玄關,就會看到凝聚這家人感情及熱情的看牌

 DSCN0929
美麗大方的庄妹與球球合照,十一公斤重的球球可是很有「份量」呢!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