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83
穿上迷彩帽及褲子,球球覺得很酷喔!(球球近來都會刻意擠眉弄眼裝可愛)

金門的最高峰太武山,有塊當年戰地的精神象徵:「毋忘在莒」碑文,成為許多人對於金門的鮮明印象,至少TH老婆大人是其中之一。當我們開車途經太武山的山腳下時,正是中午時分,老婆大人提議:要不要去爬太武山?我當下的反應是:天氣那麼熱,而且帶著球球,還是不要吧!但老婆大人異常堅持,認為沒有爬太武山看「毋忘在莒」碑文,會有所遺憾,我當然只能一邊抱怨一邊乖乖配合。入口的阿兵哥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坐在娃娃推車上的Baby也來爬太武山吧?車子不能往上開,因為有軍事基地而進行管制,必須從山腳下一路往上走,雖然道路算平坦,但三十幾度的高溫,又是中午時分,等到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嬰兒推車推上而抵達「毋忘在莒」碑文前,球球早已不支睡倒!好一個「毋忘在莒」啊!

DSCN1387
中途的基地管制哨,球球在老虎面前照相睡大覺!(已徵得阿兵哥同意,沒有洩漏軍事機密喔!)

DSCN1373
雖然道路平坦,但天氣真熱,讓人汗如雨下

DSCN1380
雖然我剛開始有點小抱怨,但看到太武山上裸露的巨石風貌,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DSCN1384
感覺像是拍某人的馬屁喔!

DSCN1374
山上到處可見碩大的石頭

DSCN1379
路旁還有讓人感到驚險的山壁階梯

DSCN1361
球球,麻麻唸唸不忘的「毋忘在莒」到了!醒醒啊!

DSCN1367
我們就這樣一路推嬰兒車上山,再一路推車下山,還好球球半途就睡著了,否則一定鬧翻天!

如果想要輕省一點偷懶的話,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啦!「翟山坑道」就有迷你版的「毋忘在莒」碑文喔!來這裡走坑道,又涼快又方便,球球和我個人都覺得這裡的「毋忘在莒」比較親民咧!另外,在靠近鄭成功祠堂附近海邊,有座小礁石:建功嶼,漲潮時與陸地隔開,但於海水退潮時,可以步行抵達該島參觀,整座小島從頭到尾、從上到下完全成為軍事要塞,堪稱奇觀,現已無駐軍,我倒想建議這裡不妨開放作主題民宿或咖啡廳,讓遊客體驗一下當年英勇的阿兵哥弟兄們,在海中孤島站崗,吃大鍋飯、睡行軍床的體驗。只是要對在這裡因公殉職的老士官長紀念碑保持敬意才行。

DSCN1634
我比假阿兵哥矮耶!

DSCN1639
球球比較「尬意」迷你版的「毋忘在莒」啦!

DSCN1676
翟山坑道真是鬼斧神工的工程

DSCN1654

DSCN1667

球球似乎覺得裡面暗無天日,索然無味

DSCN1304
建功嶼好像迷你版的法國「聖米歇爾山」的模樣呢!

DSCN1308
退潮後的景觀

DSCN1309
島上長年人工移植的樹木成蔭,大熱天底下,看在我們眼裡,有如沙漠綠洲!

DSCN1310


DSCN1318
整座小島都已軍事要塞化

DSCN1325
球球衛兵,請立正站好!不要看地板!

DSCN1317

站哨時,只能面對大海,處在自己一個人的小天地,彷彿與外世隔絕,只有「周公」不停地來串門子。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