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平山山莊開車前往翠峰湖,車程約四十分鐘至一小時之間,需在翠峰湖道路入口處的檢查哨辦理入山證,記得帶證件,隨辦隨有。我以前曾經跟一群人到翠峰湖看日出,氣候不佳,日出沒看到,因為是團體行程,在翠峰湖觀景台看一眼就下山了,對於翠湖湖的樣子始終搞不清楚。事隔多年,帶著老婆大人及球球,走了一趟翠峰湖環山步道(沒有環湖步道喔!),花了二個半小時的時間,勉強看了翠峰湖大概的樣子,原來是狹長形狀,但還是沒有辦法看清全貌,我想除非飛到天空或爬得更高,否則都無法看清全貌吧!

DSCN2803
步道入口有二處,此處為進入時較平坦,後來會比較吃力的方向。兩處入口附近都可以停車,兩處入口距離約十五分鐘步程。

DSCN2760
請各位跟著球球的腳步(實際上是我的腳步...)來趟森林健行吧!

DSCN2755
會有一小段上坡路,但步道指標清晰,鋪設完善。

DSCN2767
這種步道鋪設方式,讓我相當欣賞,與自然環境很契合

DSCN2774
沿途可以看見各種蕨類、附生植物

DSCN2769
走了四十幾分鐘,還在森林深處,加油喔!

DSCN2771
步道穿越煙霧瀰漫的森林,球球,「以後你要長得像大樹一樣喔!」
(這是很久以前克寧奶粉的廣告吧!但克寧奶粉原料是從中國進口,雖說檢驗合格,但想起來就覺得有點....)

DSCN2776
除了一開始步道入口五分鐘可以在觀景台看到翠峰湖以外,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多之後,才又再次看到翠峰湖一小角(所以是環山步道,不是環湖步道啊!)

DSCN2778
行經的小橋都很有味道

DSCN2792
確實有行走在森林裡的感覺

DSCN2794
球球體力不支,倒頭就睡。唉呀!十二公斤可是很有重量咧!

DSCN2779
管理單位很貼心地在地面木頭樁上做防滑設計,增加摩擦避免因此地潮濕,造成遊客行走時不小心滑倒

DSCN2780
這張夠酷吧!不知道是天然形成還是人工加工所為?

DSCN2782

DSCN2791
原來翠峰湖長這個樣子啊!

DSCN2801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