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26
湯之森旅館網站上的照片抓下來轉貼之露天溫泉示意圖,

平湯溫泉是奧飛驒地區五大溫泉鄉其中的一個,也是歷史開發最早,交通最便利的一處,如果翻開地圖便知,此處恰巧為日本中部山岳地區的十字路口位置,西至岐阜縣高山市約一小時車程;東至長野縣松本市也是一個多小時車程;北通「秘湯」氣氛濃厚的其餘四大溫泉鄉約在半小時車程內;東北鄰近上高地只有半小時車程;南至乘鞍高原也是一小時多的車程而已,就旅遊規劃而言,「進可攻,退可守」,以此為基地多住幾晚,依序拜訪鄰近區域,相當理想。

DSCN4115
平湯溫泉巴士總站

DSCN4104
平湯之森的大門

DSCN4109
旅館入口處有個足浴,雖然沒看過什麼人來泡過,但我們確實有泡足浴喔!

日本溫泉旅館以「一泊二食」方式供應早晚餐,大部分售價都不便宜,多數都在一萬餘日幣以上,比較便宜的多是家庭經營方式的小旅館,或是交通位置偏遠之處,能泡湯的空間及選擇相對有限。出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平湯之森」ひらゆの森http://www.hirayunomori.co.jp/,上網瀏覽,覺得還不錯,「一泊二食」在秋季時節每人為9000日幣,而且離巴士車站只需五分鐘徒步距離,便決定入住。雖然屬於大型規模的旅館,少了「秘湯」的意境,但由於設施完善,且男湯、女湯合計有十幾處的露天溫泉池,加上刻意保留樹木,主體建築以環繞溫泉池的方式,形成中間有溫泉池、中庭,外部有森林的感覺,也讓遊客覺得內部空間寬敞,最令我們喜歡的是從進入旅館後,全部都是鋪設遢遢米方式,包括到公共廁也是,不用穿鞋子,就可以四處遊走,安全性強,很適合球球這種學步階段的幼兒行走,球球首次開始有小跑步動作出現,就是在這家旅館內。

P1150102
接待處及販賣土產處

P1150101
旅館內的走道

DSCN4074
球球第一次的小跑步動作就是在此!

DSCN4033
我們是選擇住宿和式房,球球正在檢視房內放置的溫泉介紹書籍

P1150081
旅館一隅

DSCN4088
旅館的中庭之一

DSCN4061
旅館的中庭之二

DSCN4086
旅館的中庭之三

P1150086
拿出在高山所買的栗子羊羹搭配房間內的綠茶包,坐在寬廣的旅館休息區喝早茶,非常舒服!

內部溫泉無法拍照,早湯、晚湯都來享用一番,其樂無窮。第一天晚上九點多來泡湯時,發現男湯居然只有我一人耶!彷彿滿天的星斗及周圍的樹木,全讓我獨享一樣,只有一個字形容:「爽」!該旅館以推廣泡湯為目的,所以也有許多未住宿的一日泡湯客前來。

DSCN4042
浴場入口

早餐、晚餐內容尚稱豐盛,但美味程度只算是普通水準而已,不過,旅館細心地替我們安排每天晚餐內容都不同的菜色,第一晚是飛驒牛為主,第二晚便是海鮮為主,可以感受到服務的誠意。或許是日本邁入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以及我們到訪的區域是鄉下地區而非都市地區的原因,一路上,球球甚有老人緣,從早到晚都有日本老先生、老太太逗弄球球。實際上,球球也是外向而愛笑的個性,他會刻意看著鄰近的陌生人,對陌生人微笑,期待陌生人給予回應,然後他才滿足地離開,如果陌生人沒有注意到他,球球會一直對著人家傻笑並發生聲音吸引注意,男女老少都不拘。這趟日本行,他不知道「騷擾」了多少當地住民、店家及外國觀光客。在住宿「平湯之森」這家旅館時,因為用餐的餐廳是固定的,球球這年紀又是「伊伊呀呀」不停地叫啊笑的,他的舉動相當引人注目,一堆日本老人都被他「騷擾」得哈哈大笑,有些老人家還會趨近我們攀談,以我們有限的日文會話能力,當然是只能乾笑,然後擠出一些例如球球年紀幾歲之類的話而已。第二晚,我們還遇到一個三代家庭出遊,因為他們也有幼兒同行,所以雙方免不了寒暄一下,對方得知我們不是日本人,問我們從哪來,我們回答台灣後,對方年輕夫婦居然開始用中文對話,並告知他們夫婦前幾年曾在台南工作過呢!

P1150080
早餐

DSCN3648
晚餐

P1140365
坐在巴士上的球球,總是會回頭「騷擾」後座的旅客

從平湯溫泉前往新穗高,約半小時車程,我們主要的目的是要搭乘號稱日本第一座的雙層纜車。當日氣候不佳,下起綿綿細雨,從巴士車站步行到纜車站,因為爬坡的關係約六、七分鐘,從纜車站到第一層「鍋平高原」,在此換乘另一個纜車,抵達山上的觀景台。由於煙霧濛濛,原本可以眺望群山的景象,只能從宣傳照中自己想像。不論是「鍋平高原」或是頂層的觀景台,都有步道可以散步,不過觀景台上方的步道,會通往登山入口,必須有適當的裝備並在入口處登記,注意如果不是來登山者,不要冒險深入喔!觀景台的纜車站內有設立嬰兒室,雖然裡面有暖氣機,但球球在此光著屁股換尿布,還是感覺好冷呢!不過總比在外面換尿布要好,攜帶幼兒同行者請記得利用。

DSCN3468
新穗高纜車站

DSCN3479
要好好排隊喔!

DSCN3611
雙層纜車

DSCN3572

DSCN3482

P1140387
快上車!不然沒位置坐喔!

P1140477
纜車隨車服務人員簡單地介紹沿途景觀及纜車特色

DSCN3627
第一次坐纜車,球球有點呆住....

P1140590

DSCN3496
適應之後,開始四處探索

P1140581

DSCN3488
纜車越爬越高

DSCN3555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視野會更棒吧!

P1140379
到達鍋平高原,要換乘另一部纜車

DSCN3477
鍋平高原就有許多散步道

DSCN3586
熊出沒?真的嗎?

P1140412
興沖沖而登頂,觀景台上上卻是白茫茫一片

P1140445
在迷霧森林裡散步,別有一股風味

DSCN3515
可惜!什麼山啊!峰啊!完全看不到!

DSCN3546
山頂上已有些許寒意,買杯咖啡來喝,要先在自動販賣機前投錢買兌換券

P1140457
據說是以山上清泉泡出來的銘水咖啡,但是喝起來不怎麼樣耶?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