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去年末夏新秋之際遊覽太平山的補述,本來想說事過境遷,懶得再寫,但基於國民住宿系列之文章,只有區區兩篇,與其他系列相比實在少得可憐,只好勉力追溯,看到我家阿球去年生澀的照片,寫起來真是充滿回憶之樂呢!

DSCN2682
沿著山坡而建的山莊

一、周遭環境:太平山的住宿一向「僧多粥少」,附近除了公家體系經營的住宿以外,幾乎找不到其他民間業者。位處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中心位置的太平山莊,是最方便的住宿點,記得很久以前每逢假日,太平山莊就一房難求,我們特意請假在週五晚上前來住宿(算平日價),住房率大概就有七、八成。山莊沿著山坡而建,景觀視野一級棒,早晨空氣聞起來都是清新的,環境評價給予☆☆☆☆。

DSCN2662
從住宿房間走到蹦蹦車車站只有三分鐘左右

DSCN2746
山上天氣冷,水氣夠,提早紅葉,引大大批遊客

二、公共設施:山莊主體建築已顯老舊,但舊屋拉皮,內部重新整修,倒也整齊大方。只是停車位嚴重不足,加上建築沿山坡而建,對於有老人家及嬰幼兒同行的家庭旅行,不甚方便,建議非假日時,可停在進入山莊前右側的小路上去,可就近停在住宿地點或餐廳後方的路邊空地,只能給
☆☆

DSCN2618
從大廳要去住宿房間,得先爬好漢坡,對於老人小孩不甚方便

三、房間配備:房間內部有重新裝潢,不至於太單調,雖難掩歲月痕跡,但住起來舒適清潔,以兩人房價格還含早晚餐,二千多元而已來論,也算滿意囉!給
☆☆☆。

DSCN2754
房間內部之一

DSCN2753
房間內部之二

DSCN2654
I can read! 

四、餐飲服務:住宿費用有包含早、晚餐(不在這吃晚餐,大概只能吃泡麵囉!),相當實惠。晚餐是中式梅花餐,份量十足,不怕吃不飽。享用早餐的餐廳,有大片觀景窗,還有露台的座位,頗具度假悠閒氣味,因為我們中午要去翠峰湖健行散步,戶外不放便用餐,便在早餐餐廳選購饅頭,外帶一粒十元左右,連阿球都可以吃呢!此部分給予
☆☆☆。

DSCN2647
晚餐的菜色

DSCN2670
享用早餐的地方

DSCN2673
天氣晴朗,吃早餐特別美味

DSCN2664

剛起床吃早餐的阿球,還在呆滯中....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