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實在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有客家風情、鐵道文化,又有許多民宿、景觀餐廳,每年五月份還有油桐花可賞。這次我們到訪的是一個瀕臨落日產業起死回生的故事發生地:丫箱寶。三義自古就以木雕聞名,早期有許多製造木鴨的工廠,以外銷歐美為主,因不敵中國大陸、東南亞低廉的原料及人工成本的競爭,木鴨工廠幾乎成了夕陽產業,但在社區意識及有心人士努力下,將原本單調的工廠轉型成為美麗的彩繪教室,並與設計師合作,開發許多具有相當特色的工藝品,我們也選購了幾個作品,與國外同等級的飾品來比較,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請大家愛用國貨喔!我家阿球生平第一次的創作品:「彩色塗鴉的貓頭鷹」,就在這裡誕生了。雖然不免需要父母的加工,但上色及吹乾的動作,當時一歲九個月的阿球不假他人之手,堅持自我參與,其認真的表情,讓我們好感動啊!


直接將工廠改建成彩繪教室及展館,四周環境可以再美化一些會更好


美麗的彩繪丫丫


這隻鴛鴦非常搶眼,差點有衝動要買下來,但體積龐大,不知要擺設何處,況且家裡已有一堆尚未「上架」的紀念品,擔心阿球破壞,只好作罷!


成排的丫丫,有的還吐舌頭呢!


青蛙系列非常有趣,關節都可活動,我們買了二隻小青蛙留念。


這是我家阿球做的貓頭鷹.....,當然不是囉!是展館裡面最大隻的貓頭鷹啦!據說是非賣品。


彩繪教室


一開始是在球媽的協助下上底色。這身裝扮,像不像以前廣告上的「開喜婆婆」呢?


球球顯然是玩上癮囉!後來就自己上色,有模有樣地。


上完底色後,要先以吹風機烘乾,再上其他色彩。


看到有姊姊接近,阿球居然吐舌頭,好像在表示:不好意思,這是我第一個作品,請多指教!


失去耐心的阿球,嘴角都歪掉了。


這就是阿球的作品!請店家阿伯噴上亮光漆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