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各位格友稟報:

TH打算利用端午節連續假期及下週時間,攜帶阿球一起前往H1N1病毒的重大「疫區」:日本,親自考察該疫區實況,見識見識「大和民族」人口一罩的景象。所以暫時不會出沒在本部落格,如有留言,等回國後再回應吧!

給各位一個飛吻!下週再見!

雖然家中長輩反對,但我們基於下列理由,仍然決定預定的日本親子遊照常進行:
一、H1N1病毒沒有那麼毒!
綜合目前專家意見及疫情發展,該病毒除了在墨西哥出現多數死亡案例以外,只有美國出現死亡案例,其餘都只是一般的流感症狀而已。墨西哥的死亡率偏高,因為該國早期爆發疫情的資訊不足,原因莫衷一是,但美國死亡案例通常都有其他病史,似非該病毒單一導致。此與當年SARS非常高的致死率,不可同日而語,既然一般流感,以往都不會成為阻礙旅遊計畫的障礙,這次,為何要非理性地畏懼而中斷旅遊計畫呢?

二、日本疫情已獲控制!
持續觀察日本疫情,扣除「境外移入」之零星個案不算,主要發生大規模感染的關西大阪、兵庫兩地,是因為校際排球比賽而造成多數學生感染,但目前該兩地的學校已恢復正常上課,並無進一步蔓延的狀況,顯見「社區感染」的情況並未繼續惡化。而東京、福岡、滋賀等地的個案,不是「境外移入」,就是近期有前往關西大阪、兵庫一帶的接觸史,尚無在東京、福岡、滋賀本地發生人傳人的案例。

三、我們是去郊區,不去大都市!
由於日本國民性格使然,據外電報導日本人幾乎「人口一罩」, 已降低與遊客接觸傳染的可能,而且我們本次行程以東京外圍為主,除了最後一天必須在東京換車以外,行程不會進入東京市區,而是去郊區旅行,減少搭乘地鐵及逛街的機會,避免在都會區因群聚效應而升高感染之風險。目前關東地區的三名感染案例,一個在東京都,一個在崎玉縣、一個在神奈川縣川崎市,都不是我們的旅遊地點。  

四、阿球即將滿兩歲!
阿球在今年六月將滿兩歲,兩歲前機票有優待十分之一的票價,是促使我們選擇在這個時間出國的動機。家中長輩雖表示願意晚上幫我們帶阿球,但阿球恐怕不習慣晚上和我們以外的人一起入睡,況且,這次旅行便是為了阿球將滿二歲而舉辦,沒有阿球同行,豈不遺憾?

即便我們主觀上認為沒有那麼危險,但畢竟是「疫區」,一切仍然必須小心應對,阿球的狀況當然是需要特別關注的,所以我們也準備了口罩(主要在飛機上使用)、酒精消毒片及乾洗手,做基本的保護。

無論如何,請各位祝我們好運吧!希望我們安全無虞地回台,再來跟大家分享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