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九州及後續


轉眼一晃,二0一一年只剩下一個月而已,這一年對TH而言是個百分之百的勞碌年,工作忙,兩個小鬼又難搞,我自己還受訓了一個月,老婆大人也換了工作單位,比以前更忙!如果今年要我選個漢字來表達,我一定是選「忙」這個字。忙到從一九九九年迄今保持每年至少出國自助旅行一次的紀錄為之中斷,真的是太可惜了。去年二0一0年的十月,去了一趟日本北九州,為了省錢,也為了進出方便,全程移動幾乎都是坐巴士,對我們而言,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自從老大球球出生後,連續三年都去日本玩,其實,我還蠻想換個地方的,而且本次行程總共是十二天十一夜,如果不嫌貴,足以可以跑去歐洲玩一趟了,但帶著兩個幼兒,及我家邦邦第一次出遠門,晚上也還未能一覺到天亮的情況下,我們寧可選擇保守路線,去日本還是最簡單的選擇啦!

DSC00016
YA!準備要坐飛機囉!

我們是從福岡進出,原則上是順時鐘方向,抵達福岡後,在福岡機場直接搭巴士至由布院(湯布院),在由布院停留兩晚後,搭「九州橫斷巴士」,先至隱密於深山之中的黑川溫泉,次日再搭「九州橫斷巴士」包含午餐的
Tour,逛了一下阿蘇火山,當日晚上抵達熊本。隔日參觀熊本城後,先搭看起來有夠破舊的老巴士到熊本港,在熊本港搭船抵達對岸的島原,在島原停留一晚後,搭巴士前進至雲仙,住了溫泉旅館後,前往長崎,住了二晚,感受當時日本正在流行的「龍馬熱」。接著前往佐世保,搭船出海巡遊,體驗了西海國立公園的自然景觀(當天氣候甚佳,是這次旅程所遇到最棒的天氣),最後回到福岡,待了兩晚後返抵台灣。全程沒有坐到火車,只有利用到巴士及船而已。

本次行程,以我個人而言,是最疲憊的一次,因為不斷的搭巴士,加上兩個幼兒的吵鬧,遊興大受影響,可能是悶久了,想到要出國去玩就忘了親子旅遊的第一指導原則:Slow&Easy。行程安排過於緊湊且拉車太遠,實在是一大敗筆。本次行程受限於攜帶幼兒的行動力降低,所以很多時間都在喝下午茶休息,加上途經多處溫泉區,包括由布院、黑川、島原、雲仙,住溫泉旅館泡溫泉也是很過癮的事,也就是下午茶加溫泉,構成本次行程的最大特色,景點觀光的記憶已經模糊,但咖啡香及溫泉熱感,卻喚起我對於本次旅行的感覺。無論如何,就算旅行過程不盡如人意,事後回想那些點點滴滴,還是不會後悔的。更何況,這次旅行是我家老二邦邦第一次出國開眼界,意義非凡!

DSC00015
球邦兄弟第一次一起出國玩!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