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65

親子遊行程,當然要找小孩子會感興趣的景點。出發前上網爬文,也參考了坊間的書籍,第一天的行程便鎖定了巴黎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從地鐵站出來,看到麥當勞招牌,入口就在麥當勞旁的巷子。

以下是該館的基本小檔案:

地址:36 Rue Geoffroy-Saint-Hilaire 75005 Paris
電話::
01 40 79 39 39 , 01 43 36 54 26
地鐵: 510線或
RER-C Gare d Austerlitz
開館時間:1000~18
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二

參觀時間:約1302小時
網址:自然歷史博物 www.mnhn.fr

DSC01158
通往自然史博館的大道,更加感受到巴黎之冬,蕭瑟而冷冽

DSC01170

緩步走向自然史物館,前方花園沒有花,還正在翻土呢!

DSC01174
排隊入場的,幾乎都是當地人居多

本館與植物園相鄰,佔地廣大,我們受限於時間,沒有去植物園散步,遠眺植物園玻璃帷幕的大型溫室,就很有百年風華的感覺。據說以前盧梭(畫家)常常到植物園及溫室寫生,在他的畫作上可以看出無限延伸至熱帶叢林的想像力。我們只有參觀本館中央的大展覽廳,雖然是平日,但此處是法國小學生校外教學的熱門去處,也是要排隊等候,但罕見觀光客,多數是當地民眾攜家帶幼來參觀。想想也是,巴黎景點多不勝數,觀光客會親睞於此,不是像我們帶小孩的需求,就是超喜歡古生物及觀察植物的人吧!

DSC01176
巨大的鯨魚骨

DSC01219
大白鯊出沒!

DSC01225

DSC01184
有些展示似乎不是標本,而是模擬的物品

DSC01199
以前只有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會吃企鵝的大海豹

DSC01203
不知道是什麼怪魚的標本?

DSC01180
強調互動式的導引介紹,不懂法文的小孩也會忍不住去東按西按

DSC01217

DSC01251
抽取式的說明版,適合小朋友拿來瀏覽翻閱

大展覽廳本身就是座古典華麗的建築,一樓是展出海洋生物,巨大的鯨魚骨頭及一角鯨標本等,就讓小孩子非常好奇了。二樓則是生物演化藝廊,把包括獅子、長頸鹿、大象、犀牛等非洲草原動物集聚一堂,呈現漫步狀態,行走其間,栩栩如生。三樓、四樓則是一些小型標本,有絕種的鳥類、罕見的魚類,野狼及麋鹿共處一室。利用不斷變化的燈光,大片的玻璃櫥窗,營造出瑰麗奇幻的效果,有如置身在華麗的百貨公司內,只是展示的精品是動物,而不是名牌包。

DSC01301

DSC01282


DSC01243

DSC01272

DSC01264
超震撼的視覺景象

DSC01231
整隻大象標本放在寬廣的展示廳內一點也不會擁擠

DSC01247

DSC01238

DSC01257

DSC01286

參觀完之後,讓小孩子到戶外追逐鴿子,玩玩旋轉木馬,就夠他們高興整個下午了。望著接近休館時刻而沒有時間去參觀的古生物館,我只能輕輕嘆口氣,小時候曾在書上看到巴黎自然史博物館的館藏化石照片,近在咫尺,卻無緣相見啊!旅遊,總是交錯著滿足與遺憾的複雜心情。

DSC01307
巴黎的公共空間角落到處都找得到旋轉木馬,深受球邦兄弟喜愛

DSC01163
古生物化石館,就在入口處旁而已,限於時間,只能行經旁邊時從窗戶窺看裡面想像一下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