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44

法國的文藝復興風格城堡,以羅亞爾河一帶分布最多最廣,但距離巴黎最近,可及性最高的一座便是香堤伊城堡(
Château de Chantilly)。雖說我們七年前曾以羅亞爾河城堡為主題,花了一整週,租車繞行參觀了十幾座城堡,但我們就是很喜歡看城堡,百看不厭,所以,此趟帶球邦兄弟遠至法國,便有意安排城堡的景點讓他們開開眼界。

DSC01413
人行道非常好走

DSC01416

穿過這片草原,就到城堡入口囉!

DSC01418
行經當地小學,小學生突然開口用中文說「你好」!嚇了我們一跳!

從巴黎可搭火車至香堤伊,車程約半小時左右,出了車站後,前方為T字形馬路,往前順著指標而行,可直接穿越森林,速度會比較快,亦可左轉人行道,多繞一些路,像我們推著嬰兒車只能走人行道,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城堡在遠處的英姿,但要走到城堡入口,還得走二十分鐘左右。不過,因為是行走於空地草皮之間,即使是冬季,視覺上沒有那麼漂亮,還是非常愉快愜意。人行道旁可以賭見許多漂亮的鄉村宅邸,顯示本城鎮過往應該是有錢有閒階級聚集之處,自有其高雅餘韻殘存。

 

DSC01425
大馬廄有馬術表演

DSC01422

DSC01428
終於抵達城堡周圍了,帶著幼兒同行畢竟是比較辛苦

DSC01447
城堡入口處可以購票

本城堡之歷代堡主,以
Louis II de Bourbon4me prince de Condé(外號為「大孔代」le Grand Condé)最為著名,目前城堡內部附設博物館,還是以孔代(The Condé Museum)為名,城堡前的騎馬雕像也是紀念他。大孔代路易二世親王,在三十年戰爭立下赫赫戰功,是太陽王路易十四時代,法國最有名的軍事將領。大孔代打造了大城堡、運河及花園等,奠定本堡之規模,最後經繼承本堡的奧瑪公爵Duc d’Aumale)於十九世紀時捐贈給法蘭西學院,並開放供公眾參觀。由於博物館內的美術館藏均屬真跡,按照歷代堡主的品味及收藏而展出,可見到包括拉斐爾、安格爾等大師級作品,參觀內部本身就是一場視覺饗宴。雖然球邦兄弟在內追逐嬉鬧,驚動了館內人員前來察看,但由於冬季遊客人數不多,大體上我們一家四口還算悠閒自在。其中,城堡主人所設圖書館內的珍藏手抄本數量甚多,讓遊客也深浸在文化氣息中。

DSC01449

DSC01479

DSC01484

DSC01454
在此賞畫,非常享受

DSC01461

DSC01460
拉斐爾的畫很容易辨認

DSC01455

DSC01464
城堡內的禮拜堂

DSC01473

DSC01467
漂亮的鍛鐵迴旋梯

DSC01472

城堡的外觀也是非常具有特色,有人說它是「水上的城堡」,因為遠觀本堡有如漂浮在水面上。附設花園大有來歷,是法式庭園一代宗師勒諾特所設計,凡爾賽宮花園也是出自本大師之手,遺憾的是,冬季到訪,花園冷冷清清,彷彿像是一座大型草皮而已,如果是想參觀花園之美者,還是建議春夏來此比較好。
 


DSC01531

DSC01508

球邦兄弟在戶外可樂了,多奔西跑,挖石玩沙,管它花園幾何不幾何、美麗不美麗,兄弟倆還是盡情玩耍,直至夕陽西沈。

 

DSC01510

DSC01535
光是踩落葉,就讓小邦樂此不疲

DSC01519
落日餘暉下的城堡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