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王建民登上美國大聯盟投手丘之後,固定收看他出場比賽,已經成為我的例行活動,有時候三更半夜爬起來觀戰,投球內容好也就算了,投球內容差就很傷神又傷身。幸好今年多數是在台北早上七點出賽,可以看一下下再去上班。
基本上,我並不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做什麼事都是半途而廢居多,唯獨看王建民比賽,除了出國旅遊期間沒看以外,竟然也持續了一年,連老婆大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雖然很喜歡看棒球比賽,但並不算熱衷,我也對於這種「反常狀況」無法理解,只要知道王建民何時要出賽,彷彿生理時鐘就會調整好,自動起床,完全不用鬧鐘,就算昨晚加班到很晚,也是一樣。
想一想,或許是王建民認真的表情,冷靜的態度,讓我看到了在台灣人身上很稀有的特質,因為我們一向都是浮華喧鬧的狀態。

棒球場上什麼事都會發生,王建民的狀況也會起起落落,但上一場對底特律老虎隊的比賽,是我看過他先發以來,最糟糕的一場。
我無法作專業的評論,但觀戰這一年來,我覺得王建民欠缺「與打者對決的氣勢」,乃至於他的三振率不高,常常在取得領先球數後,老是投邊邊角角的球,甚至因此連投四壞球保送。基本上,他的壞球都非常明顯,無法誘使打者出棒。
還有,他在球場上太過於冷靜到近乎冷漠,幾乎沒有與隊友有何互動。或許是洋基隊大牌明星球員太多,建仔英文會話能力有限等原因,但隊友漂亮的守備及自己漂亮的投球,建仔連作一些手勢都很少。
職業運動畢竟是表演性質,即使一個球員水準夠好,也需要體認與隊友維持良好互動及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是成為明星的基本條件,建仔除了投球球路需要多練一個能有效對決的武器之外,或許對自己要更有信心一點,因為可以明顯感受到以托瑞為首的教練團,對於建仔算是非常有信心的。
適時地與隊友互動,偶爾為自己的表現做出鼓勵小手勢,增加觀眾的印象,王建民的大聯盟之路會走得更久更遠。
王建民認真的表現,也提醒著我,人生的舞台上,也要有認真生活的態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