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世足賽日本對澳洲一戰,最後結果真是讓人意外,意外的不是日本輸澳洲,反正賽前大家都不看好日本,
令人意外的是,最後十分鐘內,澳洲連進三球!簡直是超級大逆轉!
印象中,觀看世足賽以來,還沒看過終場十分鐘之內,被逆轉三球的比賽耶?
大家都知道,足球要進球,是多麼不容易,十分鐘內要進三球,就算是巴西與臺灣的足球隊來比,都不見得辦得到吧!
如果有看這場比賽的人,一定都對日本隊的後衛及守門員上半場及下半場開始時的堅強守備印象深刻,
當然啦!澳洲先前攻擊過於偏重一人,無法有效突破也是原因,但日本隊守備表現相當搶眼,
這樣的守備,為何最後十分鐘被演出大逆轉秀呢?
我個人覺得關鍵還是在體力問題。下半場過半之後,日本隊的體力已經明顯出現下滑現象,
體力下滑,後衛要跑也跑不太動,於是澳洲隊換上場的替補球員能夠利用充沛的體力建功,
東方人與西方人在先天體型及肌耐力的差異,在這場比賽顯得非常明顯。
從這場比賽,獲得的啟示就是:一開始勝不是勝,能撐到最後的才是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