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厄瓜多只是一個南美內陸小國,資源相當稀少,今年第一次踢進世足賽,賽前沒有人特別看好。
即使厄瓜多在會外賽曾經踢倒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勁旅,但只限於在國內主場比賽而已,到了其他客場比賽,未嘗勝利滋味。
被譏為僅依賴地理優勢(其他國家球員不習慣高原的氣候壓力)來取勝的隊伍,僅次於巴西、阿根廷而以南美分組第三名成績,闖進世足賽會內賽。

前一場對波蘭的比賽,結果已經讓不看好它的人們跌破眼鏡,厄瓜多以二比零贏波蘭。
波蘭雖然在歐洲只算第二級球隊,但歐洲最弱的球隊,與其他各洲相比也絕不遜色,因為足球運動是歐洲全民運動,各國職業隊伍又多,
可以說在歐洲列強眼中,除了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以外,其他隊伍都沒放在眼裡吧!
如果你有看那場比賽,你就會知道厄瓜多的攻勢非常有節奏感,與波蘭凌亂的攻勢相比,厄瓜多更像個經驗豐富充滿自信的球隊,
厄瓜多踢球的風格,我個人感覺依稀有巴西的影子在內。
在與哥斯大黎加比賽前,我個人就比較看好厄瓜多會勝出。
哥斯大黎加雖然在第一場對地主德國隊時踢進二球,但除了萬喬福個人技巧以外,德國後衛發生問題,也是原因。
厄瓜多與哥斯大黎加的比賽,球權幾乎都在厄瓜多腳下,不慌不忙地小組短傳,伺機發動攻勢,二到三名箭頭的默契,
厄瓜多在上半場就佔盡優勢,踢進第二球之後,我和家人討論,我說以厄瓜多的攻勢,遲早會再進第三球,
果然在即將結束比賽之前,厄瓜多再度踢進第三球。
並不是我鐵口直斷,可沒那麼神!只是看著厄瓜多有組織的進攻,強力的防守,對照踢起來懶洋洋的哥斯大黎加,勝敗優劣非常明顯。
如果厄瓜多持續保持這種狀態,進入八強賽大有可為。

至於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球隊,是西班牙。
悲情的西班牙每次都被認為是一流強隊,都總與冠軍無緣,號稱歐洲水準最強的職業足球聯賽是西甲,
但歐洲列強包括德國、英國、義大利及法國都曾親吻過冠軍盃,唯獨西班牙迄今未知其滋味,
對照今年開賽之初,法國、英國的差勁表現,首場踢進四球展現強大火力的西班牙,很令人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