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法國對南韓的事後轉播比賽,又接連看了同組的多哥對瑞士的實況比賽,心中感到無比暢快又有些許落寞。

暢快的原因,在於我一向喜歡看歐洲列強遭到亞非國家修理的模樣,尤其是法國。
法國上一屆在東亞的比賽,連一球都無法踢進就打道回府,以前一屆在法國地主優勢奪得冠軍的種子球隊身分而言,實在是夠難堪了!
這一屆,法國第一場對瑞士又是零比零踢和,還是一球難進,在對南韓時,終於由亨利踢進一球,但又遭南韓逼和。
我如果是法國媒體,當然會大加批評及失望!一勝難得的法國佬,如果下一場對多哥又無法取勝,再現上一屆的賽事的話,教練及球員都會抬不起頭。
席丹想要在退休前有個好的最後一屆世界盃足球比賽經驗,也會徹底毀滅,遺憾終身。

遺憾的原因,是南韓的鬥志讓我不得不佩服,上一屆南韓擠進四強,眾人皆知是靠了裁判的幫忙。
但這一次南韓踢贏多哥,逼和法國,都是先輸一球之後,展開絕地大反攻而來。
相較於日本踢得軟弱無力,南韓的拼勁十足,讓人刮目相看。
雖然我不喜歡南韓,但加上上一次在世界經典棒球賽優異的表現,南韓的體育實力可以說已經站上世界的舞台。
對照於臺灣內部這幾年來互相消耗、對抗的環境,南韓的崛起格外令我感到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