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一刻的到來,郭泓志已經等了七年,
接著陳金鋒的腳步,成為第二個挑戰美國職棒的台灣棒球選手,首位的投手,
「郭董」在小聯盟首場比賽就以驚人的三振能力讓在場者印象深刻,
但隨後動了二次手術及無數次的復健,在小聯盟與大聯盟之間浮浮沈沈,
當比他晚到美國發展的曹錦輝、王建民紛紛站上大聯盟舞台,而陳金鋒選擇回到台灣職棒時,
郭董心中應該是五味雜陳吧?

今年經典賽只有郭董一人以大聯盟資歷選手身份參加中華代表隊,義氣相挺,
其後的春訓表現不差,今年上半球季以中繼、後援投手身份在洛杉磯道奇隊奮戰,
經過下放三A的調整,道奇隊近來戰績低迷之際,總教練終於給了郭董先發的機會。

首次先發,就一舉擊倒戰績傲視全大聯盟,目前位居國聯東區領先地位的紐約大都會隊。
這場首勝,非常不容易,在電視機前,我的情緒非常激動,
比明日王建民是否獲得十七勝更讓我振奮!(當然我還是很期待他的十七勝)

這場比賽,除了第一局郭董略顯緊張,出現二次四壞球保送以外,
前四局沒有讓對手擊出任何安打,在第三局還連續三振三名打者,第六局也連續三振二名打者,
無失分,被敲三支安打,三個保送,七個三振,投滿六局下場,非常優秀的投球表現。
這場生涯首勝,彌足珍貴。

郭董與建仔在很多地方都不相同:
郭董熱情大方,而且有點屌;建仔則是沈靜寡言,非常謙抑。
郭董是強力左投,三振率高;建仔則是優質右投,滾地球比高,三振率特低。
郭董在國聯西區道奇隊;建仔則效力美聯東區洋基隊,
郭董才剛獲得大聯盟生涯首勝;建仔即將挑戰美聯勝投王。

相同的是他們都能秉持堅忍,不管是五年還是七年,咬緊牙根等待機會。
台灣正需要這種精神,而不是現在短視近利、喧嘩取寵的政治社會風氣。

猶如浴火鳳凰,不死鳥的郭董,請盡情地展翅高飛,幫助道奇隊取得季後賽資格吧!
或許,即使機會甚微,我們都能想像一場夢幻對決:洋基的建仔出戰道奇的郭董。
天啊!這個幾乎不可能的夢幻對決會出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