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我就睡不著了,早起去買早餐,深吸一口氣,準備收看王建民在本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深具意義,因為阿民即將打破南韓朴贊浩創下的單季十八勝亞洲投手最多勝的紀錄。
結果洋基以十六比五大勝金鶯,阿民不負所託改寫了亞洲投手在美國大聯盟的歷史紀錄。

不過這場比賽,阿民的狀況並不理想,除了漂亮地連續解決前五位打者以外,後面的表現有點失常,
接連的安打,加上四壞球過高,整場比賽的投球內容表現不佳,不符合優質先發。
洋基的豪華打線,在阿民主投的情況下,很少以懸殊比數贏球,
多數是些微分數之差,甚至是阿民無失分或只失一、二分的狀況下贏球,
但今天可是總教練在季後賽比賽前的「模擬考」,
一般預測包括在場上投球的阿民在內,今日的先發陣容,就是季後賽的先發陣容,
一至九棒排開,每棒不是打擊率高,就是上壘率高,或是全壘打、打點多的強棒,
所有在例行賽中掛病號的傷兵主力球員全部上場「操練」,
果然氣勢驚人,在第二、三局時已共得八分,在第四局時又一口氣拿下五分,已經是十三比二大幅領先。
阿民似乎沒有特別受到激勵,在第六局重演第二局情況,在二人出局下,遭到連續三支安打,再失二分,
投完六局上半後,阿民退場,仍然以十三比四穩居勝投候選人寶座。

南韓媒體如果看到這場比賽的內容,想必又要說:
你看吧!就是因為王建民在洋基打擊群掩護下,才會超越朴贊浩的酸溜溜的話吧!
如果以這場比賽內容來看,確實是如此,
但是如果以阿民過往比賽的經驗,這場比賽洋基打者的奮力相挺反而是例外情形咧!
而且紀錄就是紀錄,再怎麼不服氣,
南韓以後總不能再以朴贊浩是大聯盟最多勝的亞洲投手來「說嘴」了,想到就好爽!

阿民在取得十六勝,首次並列美聯最多勝投手時,美國運動專業雜誌就曾經預測阿民本季戰績會是「十九勝六敗」。
最後結果確實也是如此,美國專業媒體的分析能力,真是精準啊!
這就是長期棒球文化呈現的情況,與臺灣媒體胡亂猜測二十勝云云,難以相提並論。

阿民再一次創造了歷史,而我在電視機前見證了這場歷史紀錄的誕生,美好一天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