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臺灣市面上目前有介紹瓷杯的中文著作,除了麥田出版社陸續出版的英國、法國及北歐瓷器之旅堪稱經典以外,就以這本書最令人讚賞了!更難得的是,本書係台灣玩家自行寫作之作品,與前述麥田出版的「瓷器之旅系列」是翻譯日本人之著作相較,其「在地人」觀點似乎更能貼近台灣讀者喔!

本書非常適合愛好瓷杯的讀者藏閱,除了作為參考書籍之功能以外,書中並引領讀者如何培養鑑賞之眼光及收藏知識,配有大量精美圖片,喝下午茶的時候翻閱一番,感覺還真是幸福的不得了!喜歡瓷杯的人或是喜歡品嚐紅茶的愛好者,都可以買來膜拜一下。

關於各國瓷器延伸閱讀部分,還可以參考下列書籍:

法國瓷器之旅

書籍資料


個人推薦指數:☆☆☆☆

本書是麥田出版瓷器之旅系列的第二本書,如果對於瓷器感興趣的人,均應列為藏書之一。書中對於法國各家瓷廠及作品有詳細介紹,並有典故與精美圖案可資閱覽,是主題旅遊的絕佳導覽書籍。其他已經出版者,還有英國瓷器之旅、北歐瓷器之旅。(我猜下次應該要出版東歐部分包括德國、奧地利及匈牙利等國了吧!好期待喔!)


法國瓷器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相較於英國的骨瓷大廠wedgewood,或是德國的名牌Meissen瓷器,甚至丹麥的皇家哥本哈根等,在台灣各大百貨店均設有專櫃,個人好像沒看到什麼法國品牌的瓷器被引進國內設置專櫃?但是,法國的瓷器工藝水準,可是一點也不輸上述各國品牌。個人前往法國旅行時,遊覽羅亞爾河流域,順便按照本書之介紹前往Gien小鎮拜訪「吉安窯」,吉安窯設有小型博物館,除了展示其歷年來的精美作品之外,也有收藏其他瓷廠的作品,並有暢貨中心設置在旁,可以低廉價格大肆採購,全拜閱讀此書後所得。讀書之餘,能親自拜訪書中介紹之處,甚至買回家欣賞使用,可真是無上樂趣,吾人雖不能像作者一樣遨遊各家瓷廠,但只要有機會去其中一家瓷廠參觀,這本書就會讓你深覺物超所值喔!

英國瓷器之旅

書籍資料

北歐瓷器之旅


書籍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